西安烧到1451病例 民众买粮挨打 官员家菜类丰富(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01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西安Delta累计1451病例,社区卖天价菜,官员家菜肉果丰富,市民饿买粮挨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9日-31日,陕西省西安Delta病毒本土确诊病例累计1451例,西安市民因当局严酷封城“买不到菜”的呼声不绝于网,网传社区控制售菜渠道卖天价菜,官员家属院菜肉果种类丰富,而市民因饥饿买粮却挨暴打,市民现状堪忧。

中国国家卫健委消息,12月31日0-24时,31个省区市团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75例,其中陕西西安市174例,贵州铜仁市1例。以上官方数据仅供参考,自从武汉爆发COVID-19疫情以来,外界一直质疑疫情数据的真实性。

根据陕西省卫健委通报数据整理,自12月9日本波疫情以来,陕西省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475例,其中西安市1451例,占陕西省总病例的98%,咸阳市12例,延安市11例,渭南市1例,西安疫情正在燃烧中。

西安市当局为严控疫情,从12月23日起封城,到27日要求民众足不户,再到年终岁尾这一周来,连日每天本土确诊病例居高不下,25日新增150例,26日新增155例,27日新增175例,28日新增151例,29日新增155例,30日新增161例,31日再增174例,7天内连续确诊1121例,平均1天确诊187个病例。

小区天价菜 民买粮挨打 官员家属院菜果肉丰富

西安当局封城多日,造成市民网上呼喊“买不到菜”的声音不断,网传有小区物业控制蔬菜供应权,如果从其它地方买菜,居民将被黄码处理,小区所售一箱菜价格高达438元,有市民直接问,“这是抢钱吗?400块一箱菜”,甚至饿极的市民出门买吃的会被执勤人员拳打脚踢,但西安至少有两个当地官员家属院可以买到菜,而且蔬菜、水果、肉类齐全,甚至还便宜。

推特上的最新视频中显示,西安市雁塔丈八街道的一名小伙子因肚子饿出去买馒头,被几个执勤防疫人员合伙拳打脚踢。

市政府家属院不缺菜“还便宜”

贴文网友说,“再不要黑西安了,谁说西安买不到菜?我们市级机关永松路3号院来了两车新鲜蔬菜!还便宜”

贴文中,贴出的门牌地址是市政府小区14号楼,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永松路3号。有网友称,“白菜1.5(元),我们并没有买不到菜,你不要再黑西安了。我在永松路3号院”

而且,省人大家属院有菜有肉有水果,种类不少。

推特网友说,“看看西安补给及时的这些食物都送哪里去了?”

贴文显示,所属区域:城内钟楼,基本信息,小区名称:省人大尚朴路23号院,小区别名:尚朴路人大家属院,小区地址:城内钟楼省尚朴路人大家属院。

贴文中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宣传报导声称,“《雪中送炭!西安小区居民排百米长龙领蔬菜》。12月29日下午三点,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尚朴路23号院,一车车蔬菜水果肉类拉进了小区,该小区约有180户人家,运来了大概180袋蔬菜等补给物资,里边有土豆、莲花白、西红柿、金针菇、菠菜、小橘子、五花肉等约十斤。居民称很激动,家里的菜不多了,这刚好雪中送炭。”

网友评论说,“人大代表人民,先领为敬。”“人大带婊吃饱了就等于人民吃饱了,尚朴路是区委和其他机关林立!”“让领导先吃,吃饱了好带领人民吃饱……”“韭菜不是人”“永远都是它们有吃有穿,不管百姓死活”“所以物资充足物流畅通不是吗?还想表达什么呢?”

洛阳新现8名本土感染者 宁波再现病例

河南洛阳一天内陆续发现本土感染者,值得关注。

据《新京报》消息,2022年1月1日中午,河南省洛阳市新冠疫情第1场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12月31日,洛阳市新安县发现2名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后续又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和4名初筛阳性病例。目前,8名感染者均在郑州市第一医院港区医院诊治。

有网友说,“昨天新安都安排全员核酸,不进不出。”

浙江省宁波市疫情刚刚消停没几天,又发现病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022年1月1日凌晨,宁波市北仑区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有网友称,“北仑这一例发现后,马上就封城了,只进不出。”“在我小区。已经动员商户关门,进去检测了。”“昨天才说浙江是低风险的,今天又冒出来一个真急人。”“北仑防控没问题,没几个小时就全封了”“新年第一天睁开眼就给这么个重磅炸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