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孕妇悲惨 高危产妇婴儿脐带緾脖无车就医(图)

发表:2022-01-01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西安市疫情“清零”管控,有孕妇孩子脐带绕颈无车就医,境遇令人揪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日讯】近期,陕西省西安疫情“清零”管控,无视民生,好多孕妇求医、生产陷入困境,据《凤凰WEEKLY》报导,有人临盆在即,却因身处中高风险社区而不被医院接收,还有人孩子脐带绕颈,急需产检却无车接送,她们的境遇令人格外揪心。

高危产妇婴儿脐带绕颈 无车就医

西安市孕妇方小熙网上发求助贴称,“生产前产检没办法去医院,这次得决定剖腹产还是正常生……急急急!”她现在怀孕36周,孩子尚未足月,正处生产前的关键时期,她上一次产检是疫情未暴发的半个月前。

12月7日,她在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做过3次B超,诊断有前置胎盘、宫颈内口被覆盖等情况,可能会引起早产和大出血,属于妊娠期的严重并发症。更严重的是,医生发现孩子脐带绕颈一周,可能导致窒息风险。

12月20日前,她只做了胎心监护和脐血流,但大出血和脐带绕颈的风险仍在,检查医生说,下周产检,必须做全B超和各项常规检查。但那天起,西安疫情进入高峰期,防控措施从小区封控升级到居民足不出户,出门产检更艰难。

西安封城后公交车停运,出门只能靠私家车,但方小熙没有车。12月26日是原计划产检的日子,那天方小熙发现叫不到车了,打各种热线都打不通。在线打车没人接单,联系物业,物业说只能保证放她出小区,没办法提供车,因为“没有先例”。

方小熙找社区求助,社区称只能开通行证明,不能帮忙联系120。一位亲戚有车,但他的小区车库已经被铁板围上了,车开不出来。方小熙也试过在线打车,但没有人接单。

值得一提的是,身在外省的丈夫想回来带她去医院,西安防疫部门说从外地回西安不方便,如果有需要他们会提前派车。但今早,丈夫再打电话过去,对方又说不能派车了

现在,新困难也来了。方小熙原来做产检的医院现在在门急诊全停,已转为新冠定点医院,数百名确诊病例在此隔离治疗,方小熙要转至妇幼保健院完成产检和生产,她需要重新建档,床位也要尽早预约。

方小熙距离预产期只有20天左右,她还不知道如何可以找到一辆车,能让自己和腹中胎儿安全到达医院生产。

中风险区产妇多医院拒收 深夜肚疼无医院可去

西安市孕妇徐燕至今仍没住进医院,2天后就是预产期了,她无助又着急。徐燕所住的西安市高新区科技二路丁家桥社区,小区里因出现确诊病例被封控,所在街道被划入中风险地区,医院告诉她不接诊中高风险区的孕妇,建议她到定点医院解决。

近日,她抓紧逐一联系官方发布的“应急助产机构”,结果是电话要么打不通,要么无人接听。她不得已出门找医院,但有的医院大门紧锁,“连个医生都找不见”。

西安市孕妇刘若云怀孕第37周已经足月,随时可能破水生产,但因家住的长安区郭杜街道被划定中风险地区,她已3个星期没做产检了,也没有医院接收自己。24日凌晨刘若云突然肚子痛,打了多次120才打通,却没医院肯收。最终她只好找一个很小的私立医院,做了胎心监护和B超两项检查,所幸孩子胎心正常。

刘若云原来建档在西北妇幼保健院,但12月30日她才得知,除非有防疫部门分派,否则不接待中风险地区的孕妇了。此前,她所在的宝妈群里有几位产妇破水,赶到“西北妇幼”生产,但都没被接受,最后辗转到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才生下孩子。随后该医院转为新冠定点医院,又不接诊产妇了。

西安买菜难也影响了刘若云,她只能把已坏掉的菜做来吃,结果拉了肚子,她很怕“好不容易熬到孕晚期了,万一有点啥问题(可怎么办)”。

洛阳孕妇滞留西安境况更惨

推特网友爆料,“洛阳孕妇到西安办事,被扣在西安,现在马上临盆,无人照顾,又没有钱,政府也不许他离开,而且没有医院接收她,她害怕一尸两命。”

责任编辑:李一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