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燒到1451病例 民眾買糧挨打 官員家菜類豐富(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01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西安Delta累計1451病例,社區賣天價菜,官員家菜肉果豐富,市民餓買糧挨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9日-31日,陝西省西安Delta病毒本土確診病例累計1451例,西安市民因當局嚴酷封城「買不到菜」的呼聲不絕於網,網傳社區控制售菜渠道賣天價菜,官員家屬院菜肉果種類豐富,而市民因飢餓買糧卻挨暴打,市民現狀堪憂。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2月31日0-24時,31個省區市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175例,其中陝西西安市174例,貴州銅仁市1例。以上官方數據僅供參考,自從武漢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外界一直質疑疫情數據的真實性。

根據陝西省衛健委通報數據整理,自12月9日本波疫情以來,陝西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475例,其中西安市1451例,佔陝西省總病例的98%,咸陽市12例,延安市11例,渭南市1例,西安疫情正在燃燒中。

西安市當局為嚴控疫情,從12月23日起封城,到27日要求民眾足不戶,再到年終歲尾這一週來,連日每天本土確診病例居高不下,25日新增150例,26日新增155例,27日新增175例,28日新增151例,29日新增155例,30日新增161例,31日再增174例,7天內連續確診1121例,平均1天確診187個病例。

小區天價菜 民買糧挨打 官員家屬院菜果肉豐富

西安當局封城多日,造成市民網上呼喊「買不到菜」的聲音不斷,網傳有小區物業控制蔬菜供應權,如果從其它地方買菜,居民將被黃碼處理,小區所售一箱菜價格高達438元,有市民直接問,「這是搶錢嗎?400塊一箱菜」,甚至餓極的市民出門買吃的會被執勤人員拳打腳踢,但西安至少有兩個當地官員家屬院可以買到菜,而且蔬菜、水果、肉類齊全,甚至還便宜。

推特上的最新視頻中顯示,西安市雁塔丈八街道的一名小夥子因肚子餓出去買饅頭,被幾個執勤防疫人員合夥拳打腳踢。

市政府家屬院不缺菜「還便宜」

貼文網友說,「再不要黑西安了,誰說西安買不到菜?我們市級機關永松路3號院來了兩車新鮮蔬菜!還便宜」

貼文中,貼出的門牌地址是市政府小區14號樓,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永松路3號。有網友稱,「白菜1.5(元),我們並沒有買不到菜,你不要再黑西安了。我在永松路3號院」

而且,省人大家屬院有菜有肉有水果,種類不少。

推特網友說,「看看西安補給及時的這些食物都送哪裡去了?」

貼文顯示,所屬區域:城內鐘樓,基本信息,小區名稱:省人大尚樸路23號院,小區別名:尚樸路人大家屬院,小區地址:城內鐘樓省尚樸路人大家屬院。

貼文中陸媒「21世紀經濟報導」宣傳報導聲稱,「《雪中送炭!西安小區居民排百米長龍領蔬菜》。12月29日下午三點,陝西省西安市新城區尚樸路23號院,一車車蔬菜水果肉類拉進了小區,該小區約有180戶人家,運來了大概180袋蔬菜等補給物資,裡邊有土豆、蓮花白、西紅柿、金針菇、菠菜、小橘子、五花肉等約十斤。居民稱很激動,家裡的菜不多了,這剛好雪中送炭。」

網友評論說,「人大代表人民,先領為敬。」「人大帶婊吃飽了就等於人民吃飽了,尚樸路是區委和其他機關林立!」「讓領導先吃,吃飽了好帶領人民吃飽……」「韭菜不是人」「永遠都是它們有吃有穿,不管百姓死活」「所以物資充足物流暢通不是嗎?還想表達什麼呢?」

洛陽新現8名本土感染者 寧波再現病例

河南洛陽一天內陸續發現本土感染者,值得關注。

據《新京報》消息,2022年1月1日中午,河南省洛陽市新冠疫情第1場新聞發布會通報,2021年12月31日,洛陽市新安縣發現2名核酸檢測陽性病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後續又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和4名初篩陽性病例。目前,8名感染者均在鄭州市第一醫院港區醫院診治。

有網友說,「昨天新安都安排全員核酸,不進不出。」

浙江省寧波市疫情剛剛消停沒幾天,又發現病例。

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2022年1月1日凌晨,寧波市北侖區發現1例核酸檢測初篩陽性。

有網友稱,「北侖這一例發現後,馬上就封城了,只進不出。」「在我小區。已經動員商戶關門,進去檢測了。」「昨天才說浙江是低風險的,今天又冒出來一個真急人。」「北侖防控沒問題,沒幾個小時就全封了」「新年第一天睜開眼就給這麼個重磅炸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