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检讨公投溃败 侯友宜谈主因?(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21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北市长侯友宜
台湾4大公投都未通过,国民党对此召开了中央工作会报检讨。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公投已投出来了便尊重结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4大公投都未通过,昨天国民党对此召开了中央工作会报并认为,民进党将公投操作成绿蓝基本盘对决,只催出21%的不同意票,对蓝营20%,即绿营2022年出现隐忧,但是蓝营也要补强中南部,高层严令加强社会沟通,以进入2022年九合一选举战备状态。今天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公投已投出来了便尊重结果,包含他亦要自我反省与检讨,之后大家一切得放下,团结向前走。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民党在中央工作会报中分析公投结果、台中中二选区的补选、竹竹合并等相关议题,其检讨范围触及接触选民管道、催票方法及论述方式。高层严令加强社会沟通,并正式进2022年大选战备的状态。

有与会人士对此分析,绿营执政的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市“4个同意”皆高过不同意,让绿营2022年选战出现隐忧,而蓝营也会补强中南部县市。公投结果当作接下来大选重要参考,“没有乐观的空间、也没有悲观的权利”,只能够全力以赴,持续争取到中间选民认同。

该人士亦转述台中第二选区的立委补选,各方积极讨论通过陆空战支持颜宽恒,包含拉抬颜推出的“壮大山海屯”政策蓝图,以凸显颜“做事的人”的认真态度跟在地服务,跟林静仪语录及相关的影音做对比,让选民拥有充分资讯选择。陆战方面也会采取设立后援会,通过党员途径催选票。

对于民进党已把竹竹合并案送给立法院,该人士表示,会中对此当然不反对,但反对因人设事等做法,不能急就章,须更妥适规划方案,并搭配财划法的修正,行政院也拟定升格的配套,不应急着赶于2022年大选施行。

据《中央社》报导,中广的董事长赵少康认为,国民党是输在中央无资源而诸侯也各自为政。对此侯友宜视察土城员和段的青年社会住宅的时候接受媒体联访表示,谢谢大家批评跟指教,而他会努力好好做好现在市长工作,不辜负市民讬付。公投其实已经投出来,就尊重结果吧。

媒体追问这次公投国民党不尽理想的主因?侯友宜则表示,大家会自我检讨,连他本人亦要自我反省与检讨,过后大家要放下一切,团结向前走。中央有权力,可也有相对责任,“中央应该告诉我们,莱猪的把关如何做到更好;电力的问题会不会影响到产业发展;国家的安定,大家如何团结往前走”,每个人都要思考。

侯友宜最后表示,包含中央跟地方,大家还要齐心齐力,帮人民做出有感政绩。民众所最关心的是物价、薪水,还有防疫及经济,这一些才是民众想要的,大家应该努力朝这方向去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