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商跑光了?台商在新疆厂房惨被拆(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06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台中科技大学财金系的兼任教师许维智揭,大陆广东珠三角沿岸等台商聚落“全部都跑光了”(示意图)。另外,王姓台商在新疆开设厂房,遭到当地政府说违法而无预警拆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台中科技大学财金系的兼任教师许维智揭大陆台商基地的真实现况,并表示广东省珠三角沿岸、东莞的樟木头镇、深圳顺德中山等聚落,很多都关门,“全部都跑光了”。另外,王姓台商在新疆开设厂房,遭到当地政府说违法而无预警拆除,昨日他陈情副总统赖清德,希望能帮忙解决,今天陆委会的发言人邱垂正表示,可向陆委会、海基会或经济部等反映,也会吁请海基会尽力协助台商。

相关新闻

北京罚远东暗指台独 作家揭名单来源
远东集团遭北京重罚 谢金河点出台商趋势
台商遭打压 立委:看清中共恶劣本质
北京整肃台商 恐自吞三支毒箭
20万台商被迫除籍?台内政部回应

据《Epochtimes》报导,许维智受访时表示,大陆过去二十多年来的确是台商投资比率最高之处,但十年来占比已迅速消退。依金管会资料,从2011年143.8亿(占比约79.5%)到2020年59.06亿(占比约33.3%),“砍了超过一半以上,中国早已不是台商设厂首选”,高技术的台商早已不在大陆,因为会被割韭菜。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曾报导,疫情肆虐的2020年,之所以台湾的年经济成长率可达2.54%、高居世界第一的关键在脱离大陆。所以关于中共国台办说,台湾经济没大陆带动难以维持正成长,许维智对此表示,是大陆需要台湾。

许维智解释,美中贸易战使大陆对台扩大采购“拉货”,所以反而证明大陆需要台湾,而非台依赖加深。台商给的好处是从台湾出口至最后从大陆再送出“中间财”,两岸供应链如果断开,损失是大陆,“是你们靠台湾,不是台湾靠你们。”

依照总体经济的逻辑,大陆过去爆发式的成长不健康,对此许维智认为,“瞬间膨胀的就跟吃类固醇一样,早晚出问题”,“现在中国市场丕变,内部缺钱,没钱了”,“我自己跟广东这些企业往来,他们也是骂中央骂的要死啦,你去地方查一查,哪个地方诸侯不是骂中国的中央骂要死。”

许维智强调,中共最怕的是失去政权,所以加强监管内外,连中国自己的书与影片也不能播放,较文字狱夸张,如拿掉《三国演义》是怕挑起百姓反的心态;禁播《宰相刘罗锅》是剧情包括贪腐恶斗、贪官敛财,怕民众联想到当今的中共。

许维智补充,中共搞“一带一路”天怒人怨、战狼四处引战、“2020武汉肺炎”导致全球鸡飞狗跳等等,因此他认为,以后恐怕80国联军,中共随时可能会被推翻。

据《自由时报》报导,王姓台商控诉说,他前往新疆从事环保绿能科技业,国台办跟地方政府单位也非常欢迎,他顺利取得了土地使用权50年,但还用不了10年,新盖约3年的厂房就在11月22日遭到当地政府用“违法”为由迳行拆除了。

王姓台商指,他在回到金门以后,因小三通暂停无回去新疆,听到当地厂房惨遭拆除的事仅能干着急,现在如果循大三通途径而搭机到大陆,将面临隔离检疫问题,一时间求助无门,所以只能请政府出头帮忙解决。

邱垂正对此回应,两岸都有防疫的规定,知道台商辛苦,也有将需求反映给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如今是防疫优先,所有人都适用检疫规定,这并非小三通问题。

邱垂正最后强调,该案可向陆委会、海基会或者经济部反映后,再看能够提供哪一种协助,将会请个案做说明,看是否涉及两岸协议相关问题,也会通过协议窗口来反映,并吁请海基会尽其最大努力帮助台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