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秘助国军?专家:特战能力改美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29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战部队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证实美军在台湾进行训练,但未透露人数。有美媒报导是“绿扁帽”特战部队,台湾军事专家对此表示,绿扁帽将国军特战能力改为美规。资料照。(图片来源:United States Arm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受美媒专访,证实美军在台湾对国军进行训练,“旨在提高我们的防御能力”,但未透露人数,仅说“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多”。有美媒报导是美国陆军“绿扁帽”特战部队,台湾军事专家郭宏章在网络直播上表示,绿扁帽不只改变了国军战术行军的路线,更将国军特战能力改为美规。另外,今天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处长孙晓雅举行上任后的首次记者会,并表示,台海和平稳定及印太区域安全符合美国的利益,北京持续破坏稳定的行为让美国很关切,而且美国会致力助台维持充足的自卫能力。

相关新闻

蔡英文CNN专访证实“美军驻台协训”
蔡英文公开证实美军协训 学者揭背后目的
冷静自信 蔡英文总统CNN专访重点一次看
防北京夺东沙岛 美智库建议国军此战略
胡锡进呛美军在台“作死” 专家:三方博弈升级

据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美军秘密帮台湾训练的部队,就是陆军“绿扁帽”特战部队。郭宏章在《94要客诉》表示,目前遭公开的美国陆军的特种部队与特战队的特种部队,恰好正是训练国军两军种。

郭宏章还说,台陆军特战指挥部的特2营今年战术行军路线是从山谷苦行改为滨海,针对雄二、雄三等反舰飞弹基地及面对中共军队的雷达站,两国合作得到结论是,要使陆军部队能够随时援助,最易被袭击的地方。

最后郭宏章提到,为何国军特战部队让自己变成美规,将一班10个兵改制成与美军的特种部队相同,一班6人各具备了前管、前观、狙击、爆破、救护与通讯等专长,更聚焦特战能力,也是为了若爆发台海战争,美日盟友在支援台湾时,可以自最基层部队起达到互通性。

据《中央社》报导,拥有30年的外交资历、7月抵台履新的孙晓雅(Sandra Oudkirk),是AIT成立后第一位女性处长。在就任以后首次记者会上,她说明台美关系未来展望,并接受提问。

关于台美关系跟区域安全部分,孙晓雅说,两国关系状态处在极佳状态,且与台湾互动是符合美国的利益。台海和平稳定及印太区域安全亦符合美国的利益,美国深感关切北京一直破坏台海稳定行为。并表示,美国致力协助台湾保持充足的自卫能力,共同应对挑战,例如人道援助及海事执法等。

另外,孙晓雅还提及互通互联面向,并表示美国明白台湾在世界生产链的角色是至关重要,尤其在半导体产业,未来将会努力确保此供应链安全。

至于蔡英文CNN专访的言论,虽然孙晓雅未评论,但她重申美国支持台湾坚若磐石。当被问及美国会否增加派驻AIT的陆战队人数时,她只说新馆与旧馆是截然不同的,新馆内有很优秀的团队,但不讲数量或来自哪一些机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