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新中心应对北京 专家:台湾是要角(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26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央情报局
最近美国中央情报局(资料照)宣布成立“中国任务中心”,以聚焦、应对北京带来的挑战和威胁。专家预料台湾未来将会扮演重要的角色。(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最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宣布成立新的一个“中国任务中心”,以聚焦、应对北京带来的挑战和威胁。台湾专家对此分析,并预料台湾未来在针对北京文化、心理状态等情报上分析、解读,将会扮演重要的角色。

据《中央社》报导,7日CIA表示已经成立“中国任务中心”(China Mission Center,CMC),其目的为“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带来的全球挑战,这项挑战广泛影响到本局的所有任务领域”。同时它还扩大招募能懂得中文、大陆各地方言之员工。18日北京环球网对此报导,中共军队旗下微博“钧正平”评论指,北京要“打一场反间防谍的‘人民战争’”,并提到著名的“朝阳大妈”、“捞铜渔民”。

台湾国际法学会的副秘书长、专长是亚太区域研究的林廷辉接受《Epochtimes》专访时表示,美国的CIA人员过往都以前苏联的情报为主,直至反恐战争改着重在阿拉伯世界跟中东地区,所以长期忽略北京在国际社会上对于各方面的侵害。

林廷辉认为,各个国家警觉北京在渗透情报的工作上,不仅针对军事跟政治方面,更含金融、文化跟教育等层面。如北京在全球设立“孔子学院”就是输出共产思想到全世界,现今则是转往半导体供应链。

林廷辉强调,“台湾对中共的了解程度,无论在研究中共心理、文化状态上,会比其它国家更加深入。”由于地缘政治重心的改变,美国目前将重心转移到印太地区,比如美、澳、日和印组成四方安全对话(QUAD),美台间未来有很大机率在“中国任务中心”密切合作,至少会建立连结。

这次为何特别针对语文的部分呢?林廷辉解析,因为中印边界过去冲突,驻守的中共军人是从四川、广西、福建等省份调去支援的人员,而在通讯过程当中,这些军方人员多用自身当地方言。“这时就必须有相应的人才来判读、解读其真正意图。CIA也面临到同样困境,因此必须要强化这部分。”

林廷辉说,“台湾在这一方面就凸显其优势。”过去台湾有从大陆不同省份来的人员,因此针对搜集北京情报方面,台湾在各国的情报工作中就能够变成一股助力。他举列,印度就曾寻求台湾的协助,“印度方面听不懂四川话的录音档,因此由台湾方面负责编译”,等于是另外一种情报的合作。

他认为,未来这种模式将不断地被复制,如之前日、台两方执政党已建立国防跟外交讯息互通的机制,主要在台湾西南的空域及周边海域相关的军事动态,会危及到日本自身,因此日本急迫需要台湾协助解读北京军事动态与战术走向等。

林廷辉最后说,现在要补强台湾与澳洲的情报合作,尤其是澳洲为QUAD成员之一,还加入由澳英美三国组成新联盟(AUKUS)。由于英国近期重视印太地区,加上有《五国防御协议》背景之下,与美澳纽体系再互相结合,预料这些国家未来与台湾交流情报将不断强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