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当选国民党主席 学者:难舍亲共(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27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立伦
昨天中国国民党主席改选并由朱立伦当选。学者表示,朱应该会采“和共”温和路线;朱势必得靠拢深蓝,亲共立场已背离台湾人的主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国国民党主席改选,并由前党主席、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当选。台湾学者表示,朱的两岸路线应该会采“和共”温和路线,并微调九二共识的说法,但目前的要务是先安抚内部情绪;还有学者认为,朱势必得靠拢深蓝,亲共立场已背离台湾人坚持民主与人权的主流。

25日国民党主席选举最后确定由朱立伦当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6日发贺电恭喜,提及“为国家谋统一”。朱则覆电强调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求同尊异。陆委会对此批评,朱不应昧于事实、迎合北京主张。(详报导:迎合北京?朱立伦这样回复习近平贺电)

李敖之子李戡在脸书上直言,“你让我相信共产党会求同尊异,我宁可相信我家的博美会飞”。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战略暨兵棋研究协会的理事长黄介正对此指,张亚中窜起反映国民党内要与民进党算帐、干到底的发泄情绪,所以朱立伦当选后须要照顾到这群党员情绪;对于能使民进党难堪议题,朱无转圜空间,包含反莱猪与公投绑大选等公投案,朱须要带着党往前冲。

关于国民党能否通过两岸关系,对台湾加进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中起作用,黄介正指,国民党是在野党,想主导台湾蛮困难的,加上美国并无要重返CPTPP,只口头上支持。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的政治学研究所的教授曲兆祥也表示,国民党非执政党,怎么代表台湾跟中共谈呢?民进党亦不可能会交由国民党与中共谈。只要国民党去谈,就是戴红帽子,而且对中共来说,也不会理它。

国立中山大学政治所的教授廖达琪受访时认为,朱立伦两岸路线将采取“和共”的温和路线,但是应会微调九二共识说法,且朱过去曾与习近平见面过,未来若要接触对岸可能是间接管道,但不会立即进行。廖还表示,朱上任后的当务之急恐不会是两岸关系,眼前最重要事反而是先安抚张亚中支持者,且将迎来2022年地方选举。

据《美国之音》报导,廖达琪在受访时说,朱立伦是党内旧菁英,在两岸论述,朱比张亚中更可靠稳健,因此在张引发的“亡党感”危机下,明年想参选的党员都倾向支持朱。廖认为:“朱立伦等于是蔡英文路线的另一个版本,只是换上蓝色的标志;在两岸极端对抗跟极端友善中,蔡英文算是中间偏对抗,朱立伦算中间偏和缓一些。”

东海大学政治系的副教授邱师仪也认为,在支持者结构限制下,朱立伦势必得靠拢深蓝,但却也正是国民党几度输掉选举原因,因为亲共立场已经背离台湾人坚持民主与人权的主流。

邱师仪最后认为,目前国民党内最有实力的2024年总统候选人应为新北市长侯友宜,若朱立伦想选总统,就得先削弱侯的战力,就势必吸收韩国瑜跟张亚中残存势力,做些同温层能够接受的表态,“(迎合)这个同温层很爽对不对?但是到了选举就会死翘翘;朱立伦是放血而死,张亚中是马上颈动脉破裂而死。都是死,只是一个快、一个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