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战力提升特别条例通过 雄二E首现(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16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雄风二型反舰飞弹
中华民国行政院院会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其中原皆被列做机密预算、以“雄升”计划为名的“雄二E”对地巡弋飞弹在量产计划中显现。图为雄风二型反舰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日中华民国行政院院会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明定了特别预算上限是2400亿元新台币,为期5年筹获各种飞弹与高效能舰艇等8项。其中值得注意的为,原皆被列做机密预算、以“雄升”计划为名的“雄二E”对地巡弋飞弹在量产计划中显现,代表台湾对于此陆攻弹种已不再隐晦。前国大代表黄澎孝对此指,此案反映出蔡英文总统捍卫台湾决心,未来关注是否遭到反对党杯葛。

据《自由时报》报导,根据“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列举采购项目,4项已曾经编列在国军公开预算内,而且应持续执行,分别是用雄风飞弹当主体之反舰飞弹岸置系统、采“陆射剑二”飞弹之野战防空系统、用“天弓三型”飞弹之陆基防空系统,及尚待生产并以“高效能舰艇”为名目之10艘沱江级的巡逻舰后续舰。

而未呈现于公开预算的项目也有4项,分别为“剑翔”无人攻击载具系统、“万剑”飞弹系统、“雄升”飞弹系统,与海巡舰艇加载战时武器系统,成为击打敌方基地、雷达的国军重要战力。

其中关于“雄二E”巡弋飞弹,是在上世纪末中科院因应敌情,自“雄风二型”反舰飞弹当基础来研发的,传首代弹种射程大约600公里,不过国军考量机敏性,因此鲜少对外证实。唯国防部在2020年度的公开预算书中,有项“雄升飞弹18年延寿验证案”,已间接证明该飞弹确实在服役,依此推估,服役时间点应该落在2002年左右。

黄澎孝在脸书上对此指,以两岸军事对峙态势而言,北京的总体量远超过台湾,但因为大陆海岸绵长,就台海周边相对优势有限。对台湾而言,当然防空、制海是重中之重,也不可忽视陆军反空降、反登陆与反突袭。

黄澎孝还举1949年的金门战役当作例子,验证国军装甲战车于反登陆作战的重要性,及海陆空联合击毁中共军队大量登陆船的关键作用,并认为该战役奠定国军建军思想,就是“只要能够重创中共海军,及其海上民兵,我们就能在台海战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至于如何达到歼敌在海上的目标,制海反舰的各种岸置、空射与舰射的飞弹系统理当为国军首选,美国军售台湾再加上中科院自研的飞弹,使国军在防空跟制海能力,已能够覆盖整个台海了。

黄澎孝还表示,国防部提的“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能得到行政院的支持,“当然也是反映出蔡英文总统建军备战,捍卫台湾的强大决心”,遏止邻国(北京)收敛在台海跟南海的流氓作为。

但黄澎孝最后也提醒,未来该草案在立法院的审议过程当中,是否遭遇到反对党的杯葛,有照妖镜功能,“来检视这些立委诸君们的爱台真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