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增6例 日本第4度赠台AZ疫苗(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03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Z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6例。另外,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将在9月中旬第四度捐赠台湾AZ疫苗,消息指约有6至7万剂。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6例,分别为本土2例及境外移入4例;确诊个案当中无新增死亡。另外,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将在9月中旬第四度捐赠台湾AZ疫苗,消息指约有6至7万剂。总统府的发言人张敦涵对此表示,对于日本的真挚友谊和多次驰援,再次表达诚挚的感谢,足以彰显台日真朋友的情谊坚定不移。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病例2例中,1例是50多岁的女性,8月26日到9月1日因发生流鼻水、咳嗽、腹泻、发烧、味觉异常与喉咙痛等多次就医,2日再次就医且采检,于3日确诊;已匡列1位接触者,余匡列中。另1例是10多岁的男性,于8月30日自疑有中暑症状,于9月1日出现喉咙痛,2日因家人COVID-19是阳性,所以卫生单位安排其采检,并于3日确诊;匡列相关接触者中。

由于8月28日有一位长荣机师发生了突破性感染,而今天又有2位长荣机师打过AZ疫苗后,也出现了突破性感染,恐已传播至家户内。指挥中心对此宣布,国际Delta变异株的疫情近期持续严峻,因应本次通过定期监测检验出机师确诊案件,“强化机组员返台后防检疫规定”将提前至即日开始全面实施。

指挥官陈时中也表示,于厘清本次群聚事件的感染源前,该航空公司飞往美国芝加哥航线的机组员,入境都应至指定处所14天检疫,且于入境日跟检疫期间筛检3次;同时,亦将回溯跟召回8月21日到9月3日曾经执飞该航线的机组员,检疫及采检等措施。

据《自由时报》报导,茂木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将提供台湾、泰国及越南,AZ疫苗合计总数44万剂,他表示,主要是考量当地的感染状况、疫苗接种状况、医疗体制,及在地日侨的接种需求等决定捐赠。有消息人士对此透露,台湾受捐赠约为6至7万剂。在此之前,日本已分3波赠台疫苗总共334万剂。

张敦涵对此表示,尤其国际疫情当前仍然严峻,且国际疫苗的供应状况继续紧张,在日本国内已经开放民众打AZ疫苗时,日本仍再度向台湾伸援手,此足以彰显台日真朋友的情谊坚定不移,也相信台湾人也会深受感动。

张敦涵还说,政府相关部门亦将持续密切联系日本政府,进行后续的工作事宜,并期望疫苗能够及早运到台湾,并依照指挥中心规划,投进后续接种作业。最后张强调,深信台日能携手合作来共渡疫情,台湾也将继续与日本深化伙伴关系,共同帮区域的稳定和平与繁荣发展贡献良善力量。

陈时中说,大约有1万多的在台日本人,很多基于礼貌无接种之前日本提供的AZ疫苗,这次则会优先造册给他们接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