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增18例 疫苗数位平台月底上路?(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17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8例,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初步决议于疫苗的覆盖率不够高前,先推数位“证明”、不推“通行证”,避免限制出入特定场所。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8例,分别为本土4例及境外移入14例;确诊个案当中无新增死亡。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联亚新冠疫苗可再提相关计划,交给TFDA审查。陈时中还表示,初步决议于疫苗的覆盖率不够高前,先推数位“证明”、不推“通行证”,避免限制出入特定场所。

确诊数增18例 本土4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本土病例4例,为男性3例、女性1例,年龄介在未满5岁到60多岁,且发病日都在8月16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跟新北市各有2例;当中关联不明2例、已知感染源2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联亚疫苗将申诉改测试Delta 陈时中:再提审查

国产疫苗在完成第2期的临床实验以后,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以免疫桥接方法,采中和抗体的效价当作替代疗效的指标,要求疫苗诱发免疫原性不得少于AZ疫苗,当做取得EUA标准。

指挥中心16日宣布联亚疫苗的EUA审查没过,因中和抗体的效价偏低,让外界惊讶外,联亚的股价也瞬间就跳水。联亚当晚声明,将申诉CDE和TFDA,提议改成测试Delta变异株,以免错失一个极有可能力抗Delta的优良疫苗。

陈时中17日在疫情记者会表示,联亚新冠疫苗这次没通过EUA,技术性审查的基准没过,若有相关理由且认为对防疫有效果,则可再提相关计划,交给TFDA审查。

疫苗数位证明平台 最快8月底上路

据《中央社》报导,因应防疫,部分的场域要求民众拿出检验阴性证明或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因此卫福部研议了数位证明签发平台,网上能下载正式证明文件,且最快8月底上路。

16日指挥中心邀集专家讨论怎样使用,才能够兼顾人权跟防疫。17日陈时中表示,昨天在会中主要是讨论名称订定怎样让适用性或者表达更加完整,避免遭外界误会成仅能使用这一份证明,才能够出入特定场合。

最后陈时中说,原本名称上考虑使用“数位护照”,但担心变成出入特定场所的要求或限制,因此可能会重新思考订定名称,将先着手推展相关数位“证明”措施,并在疫苗覆盖率还不够高之前,均不宜推动“通行证”,相关使用方式都待进一步的讨论,期盼凝聚更多的社会共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