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增25例 慈济完成捐BNT疫苗签约(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21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秉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本土COVID-19确诊25例。另外,关于慈济基金会BNT疫苗捐赠专案进展,行政院的发言人罗秉成宣布顺利完成。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25例,分别为本土16例及境外移入9例;确诊个案当中新增死亡5例。另外,关于慈济基金会BNT疫苗捐赠专案进展,行政院的发言人罗秉成宣布,慈济基金会先将备妥的相关契约等文件,递送卫福部疾管署来审核,同仁立即完备程序后,由疾管署的署长周志浩完成捐赠契约的签署手续,最终在公私协力合作下,顺利完成此项阶段性重大进展,而且慈济将和鸿海、台积电同步供货。

确诊数增25例 本土16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6例,为男性11例、女性5例,年龄介在20多岁到7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7月12日到7月19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的9例,其次是桃园市5例、新北市有2例;当中疫调中3例、关联不明4例、已知感染源9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指挥中心还说,今日新增死亡个案5例,为男性3例、女性2例,年龄介在60多岁到7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5月17日到7月16日,而确诊日介在5月22日到7月19日,至于死亡日介在7月16日到7月19日。

慈济完成捐BNT疫苗签约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非常感谢台积电、鸿海、慈济购买疫苗给国民使用,亦很谢谢参与了签约的人跟团体,但对之后“非原厂”疫苗可否按照此次的程序进来时,陈重申,基本上购买疫苗还是得以原厂(为主),这批购买的疫苗都是自欧洲厂制造且直接运送过来。

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在脸书上表示,“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这批疫苗未来到货时,政府会准备好冷链与检验,确保有效安全,再帮国人施打。

据《自由时报》报导,罗秉成指,本专案是比照台积电、鸿海的永龄基金会先前捐赠专案模式办理,捐赠原则、契约条件及架构均相同一致。台积电、永龄、慈济各捐赠BNT疫苗500万剂,总共1,500万剂,统一由疾管署申请食药署的EUA专案许可,同时也将12至18岁的未成年人纳进使用对象范围内。

罗秉成说,慈济基金会在6月23日递件卫福部申请,可当时台积电、永龄基金会的专案因为已先推动进行了,致未能够同时并案。可经审度评估之后,于1日决定成立慈济疫苗捐赠专案,且为加速推动,于9日由疾管署签署采购前置作业需要的法律相关文件,以利该基金会后续洽购事宜。由于汲取前案经验及作法,方能加速完成。

罗秉成最后表示,对于三个捐赠单位的热心公益且无私奉献精神,政府再次表达谢忱和感佩之意,并盼望一起继续合作让疫苗顺利到货给国人施打,达到保障国民健康共同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