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台积电、郭台铭买疫苗 蔡英文4点裁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18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蔡英文(资料照)在总统府会见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商讨代表政府疫苗洽购与捐赠相关事宜,总统府的发言人张敦涵召开记者会做进行说明。(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今天新增COVID-19病例188例、死亡21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对此表示,近日新确诊数都维持200例以下。美方透露和台湾正在讨论合作制造疫苗,陈时中回应说,之前也有但没谈成,现今已经有技术平台,所以是谈疫苗代工好时机。另外,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会见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商讨代表政府疫苗洽购与捐赠相关事宜,总统府的发言人张敦涵召开记者会做说明。

病例增188例 染疫病逝21人

据《中央社》报导,指挥中心公布新增确定病例188例,其中本土个案187例及境外移入1例;而本土病例中,男性为83例、女性104例,年龄介在未满5岁到9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5月29日到6月17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76例,其次是台北市的71例、苗栗县有26例、桃园市有6例、基隆市有4例、台中市有2例,新竹县及花莲县各1例。

另外,死亡个案中,男性为12人、女性为9人,年龄介在50多岁到9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5月6日到6月13日,而确诊日介在5月19日到6月15日,至于死亡日介在6月10日到6月16日。

陈时中:代工疫苗现在是好时机

据《自由时报》报导,陈时中说,以前从未拒绝过代工疫苗,仅因为谈判未成所以才没有代工,而且技术平台当时不成熟,不过如今已经拥有技术平台,也是谈代工RNA疫苗的好时机,皆会去谈判。

关于谈判未成,陈时中曾经公开解释过,AZ就曾找台湾代工,不过因前者希望至少能够生产3亿剂,但因生产线关系台湾仅希望1亿剂,评估之后认为有困难所以双方没有谈成功。

陈时中认“疫苗进货速度慢” 监察院要查

据《三立》报导,关于陈时中17日针对国产与进口疫苗说明,坦言进货速度慢,感到很抱歉,可也强调疫苗仍以“适量采购”为原则。

监委18日表示,本案正在广泛搜集各界之资讯,详加比对,还原真相事实,另将针对疫苗采购数量与判断准据适当否、资讯足够透明否、疫苗采购与施打策略及早规划否、在疫情平稳积极争取进口否、相关制度与法令周延否等深入调查,厘清指挥中心责任。

授权台积电、郭台铭购买疫苗 蔡英文4点裁示

张敦涵指,此次会谈共约1.5小时,且气氛相当融洽、良好,对于采购疫苗态度刘德音为“团结合力”,郭台铭是“全岛一命”,蔡英文则强调“越快越好”。

张敦涵表示,蔡英文4点裁示:首先,感谢刘德音跟郭台铭热心义举,并且强调会穷尽一切努力和可能,取得更多疫苗的来源;第二,蔡也指示行政院部会持续协助,务必于最短时间内将相关授权文件完成,发函授权给台积电和鸿海永龄争取疫苗各500万剂。

第三,无论是蔡英文、刘德音或是郭台铭,大家都一致性认为采购疫苗越快越好,且必须为原厂制造与包装,以及直接送抵台湾;第四,对于洽购BNT原厂的疫苗,蔡的立场是多管齐下且多多益善,除台积电与永龄外,台湾政府后续会在德国政府协助下,持续跟BNT及代理商采购今年与未来的疫苗量。

张敦涵最后说,政府会尽力采购疫苗,而且德国政府居中也提供很多的协助,疫苗采购除了牵涉各国公卫政策外,亦和国际采购相关,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克服困难并完成这任务,谣言与不必要的伤害和误会,也通过见面释疑了,希望这些都该停止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