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签署两项军购案 大增不对称战力(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1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
台驻美军事代表团与AIT已签署了两项军购案的合约,分别是“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资料照)及“岸置鱼叉飞弹系统”,两者均符合不对称战力。图片来源:美国海军陆战队/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华民国国防部公告了最新决标案,台湾驻美军事代表团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已签署了两项军购案的合约;根据了解,分别是“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HIMARS)及“岸置鱼叉飞弹系统”,两者均具备近年国军诉求机动与不对称战力的力量。

台美签署两项军购案 大增不对称战力

据《中央社》和《自由时报》报导,根据国防部公告的最新决标案指,驻美军事代表团与AIT已签署了两项军购案的合约,分别为“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及“飞弹乙批”。

据公告内容所刊载,“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金额为96亿2000万元新台币,合约在1日起生效,且预计于2027年结束,履约的执行机关是陆军司令部,而地点为桃园(给21炮指部);“飞弹乙批”金额是390亿7506万元,生效于5月19日,预计于2028年结束,履约的执行机关是海军司令部,而地点为高雄。

不过公告内容没刊载实际的项目,有军方人士对此表示,“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为“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至于“飞弹乙批”则是“岸置鱼叉飞弹系统”,未来将会拨交海军“海锋”飞弹大队,且由于编制与装备将有重大调整,所以“海锋”大队势必升其位阶,并成立作战单位类似于海军飞弹指挥部。

2020年10月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军售台湾:M1152A1高机动性多功能轮式车辆(HMMWVs)7辆、M240B机枪11支、“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M142发射器11套、国际野战炮兵的战术数据系统(IFATDS)17个、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M57战术飞弹64枚等。

“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的最大射程可达到300公里,且最大速度为85公里/时,能有效实行反制作战,其精度与机动能力均有助于发挥精准打击能力。

此外,同样在2020年10月,一个月内美国两度军售,项目是鱼叉反舰飞弹100枚,弹重为540公斤,且最大速度为0.9马赫,而射程可达到200至300公里。此武器由波音整合防卫系统公司所制造,并采岸置型的机动发射,且每辆发射车可以装载4枚,具备所谓“岸置目标压制模式”,可对港湾、沿岸及路上目标做攻击,符合近年台湾机动与不对称战力之需求。

澎防部“镇疆操演” 模拟反制中共军队登陆

国军不仅积极购入武器,平时也会验证部队的训练成效。据《军闻社》报导,16日陆军澎防部实行镇疆操演的火炮实弹射击,并由指挥官刘协庆中将来全程视导,刘除了要求部队确实按照实弹射击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外,更对于操演官兵戮力训练的努力及辛劳,表达了嘉勉之意

报导指,澎防部各操演部队依据程序、步骤与要领,逐项地完成装备跟弹药监滤、推演射击程序、战术机动与占领射击阵地等相关程序,于命令下达以后,各种火炮依时序做精准射击,并圆满达成任务。

刘协庆对此表示,疫情目前仍然严峻,但是不可因而松懈战备训练,在恪遵防疫的规定与训练的安全前提下,各部队借由各式武器平时实弹射击训练,让官兵充分体会作战任务遂行与熟悉环境,并落实作战计划跟战场经营,进一步达到为战而训以及战训结合目标。

M60A3战车
澎防部做镇疆操演,图为M60A3战车向目标实施射击。(图片来源:军闻社/公有领域CC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