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吁别抹黑 民进党四大质疑戳死穴(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12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环保团体推出之藻礁公投有希望成案,立法院国民党团批评,民进党用抹黑等方式对付环保团体。民进党之发言人谢佩芬则对此强势反驳。
台湾环保团体推出之藻礁公投有希望成案,立法院国民党团批评,民进党用抹黑等方式对付环保团体。(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环保团体推出之藻礁公投有希望成案,昨天立法院国民党团批评,民进党是玩两面手法,用抹黑、抹红、分化、摸头等各项方式,对付单纯护藻礁之一个环保团体。他们还提出3点之诉求:立即停工三接工程;蔡英文总统、行政院长苏贞昌要宣示,须尊重公投之结果;政府立刻找寻替代方案。民进党之发言人谢佩芬对此表示,福岛核灾已10周年,当众人都在反思核电所可能带来之灾害跟问题时,却看见国民党只会批台湾能源转型,甚至借机恐吓环团,贴年轻人标签。谢还表示,国民党如果从头到尾就只一昧反对,却提不出任何完整之政策,这种不负责任之行为,无法得到人民支持。

国民党吁别抹黑

据《Newtalk》报导,国民党团之总召费鸿泰说,敬告部分之环保团体,别自甘沦落为民进党之侧翼,应该坚持环团之理念,帮台湾守护好环境,做好人民之环团,而且民进党之1450也应该适可而止了,身为执政党在面对问题时应该拿出解决之方案,而非抹红、分化,“国民党团始终不反对用燃气发电,但坚决反对接受站设在千年藻礁上”。

费鸿泰表示,桃园市长郑文灿于昨日蔡英文在中常会上发表挺三接之谈话后,便开始带风向,企图让工程继续进行,他呼吁郑要做桃园人之市长,而非民进党之桃园市长,得保护藻礁、聆听人民之声音,任何抹红、抹黑、泼脏水解决不了问题。

党团之书记长郑丽文也表示,此次护藻礁公投无政党介入、无政党色彩,怎料民进党竟发动府院党之力量,蔡英文还亲上火线。在多年前环团吁三接不可在藻礁上时,蔡政府就该布署,如今已“落后布署”,要求立即回应。台湾民主、生态是最珍贵之资产,不容党私心、当权者分化人民、傲慢抹黑。

副书记长李德维亦表示,公投即将要成案,于828通过可能性不低,中油、经济部必须立刻停止三接工程,别等到公投通过之后,藻礁早已被破坏殆尽;而行政院须保证在结果未出炉之前,不得持续进行三接工程,须维护民众公投权利之责任。

民进党四大质疑戳死穴

据《SETN》报导,谢佩芬强调,于2015年核准在藻礁盖接收站就是国民党自己,民进党政府现在缩小了开发面积并避开藻礁,反而国民党跳出来声援藻礁公投。过去国民党支持开发面积232公顷之三接工程,却反对如今已缩小90%之改善方案,前后矛盾之态度,国民党曾正面回应吗?陈玉珍委员若“真”爱藻礁,请面对国民党先破坏环境之真相。

关于郑丽文说该工程跟核四无关系,谢佩芬痛斥,郑曾做过行政院之发言人,竟然说出对于能源转型无概念之话,让人感觉不可思议。“难道郑丽文不知道三接工程对台湾能源转型的关键性吗?难道不知道提高天然气发电比例是为了国人健康的重要能源转型工作吗?像国民党这种见树不见林的态度,只会一昧反对却不提出完整方案,就是让台湾过去经济与能源转型无法大步向前的最主要原因。”

谢佩芬还说,这让“我们不禁要问,国民党永远只会告诉民众什么都不要,不要天然气、不要太阳光电、不要风力发电,那请国民党跟郑丽文委员清楚的告诉台湾人民,国民党是要用什么发电呢?”

对于费鸿泰在记者会上敬告某一些环团,“不要做民进党的环团,要做全民的环团”,谢佩芬质疑“你好大,我好怕”,一个党团总召竟公然地恐吓环团?这难道是国民党对环团之态度?不同团体监督质疑政党为公民社会之正常现象,而民进党作为现任执政党也愿虚心面对并且就事实回应,但像费这种公然恐吓真是让人费解。

另外,陈玉珍以“民进党禁脔”、“跟着网军的旗帜带风向”,贴年轻人标签之行径,谢佩芬对此表示,年轻人公投连署,或者关心环境保护乃是为台湾之永续发展,执政党愿诚恳说明施政之前因后果。但国民党于过去执政时对于能源转型是消极以对,今在野时又没提出具体建议,反对关心环境之年轻人动辄贴标签,这种不负责任之政党,更得不到年轻人之认同与支持。

至于国民党响应“重启核四”公投,谢佩芬则表示,请国民党先对台湾人民讲清楚,是否支持重启危险之核四?据民进党最新之民调,有84.4%台湾人赞成“重启核四之前,应该先解决核废料存放问题”。

谢佩芬也痛批“请问陈玉珍委员,你愿意把核废料储存场设在金门吗?请问费鸿泰委员,你愿意把核废料储存场设在台北市松山信义区吗?请问郑丽文委员,你愿意把核废料储存场设在八德路国民党附近吗?请问江启臣主席,你愿意把核废料储存场设在台中吗?请国民党负责任回应能源议题,不要只会一昧反对能源转型,却始终提不出完整的能源政策。”

最近有一份民调显示出,过半受访者认为由国民党推动之公投是为政治利益。(详报导:民调:过半认为国民党推公投为政治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