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妇女节 蔡英文冀别再见“女强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8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在脸书上发文祝福每位妇女朋友“妇女节快乐”;亦希望有一天翻开杂志报章,不会再看到“女强人”这个词汇。资料照。
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在脸书上发文祝福每位妇女朋友“妇女节快乐”;亦希望有一天翻开杂志报章,不会再看到“女强人”这个词汇。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在脸书上发文祝福每位妇女朋友“妇女节快乐”,她在影片中亦提到,希望有一天翻开杂志报章,不会再看到“女强人”这个词汇,就如我们从来都不会看到“男强人”三个字一样。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台湾之性别平等表现为亚洲之冠,且女性之劳动参与率于疫情冲击下,依然创历史新高。苏感谢大家于疫情最严峻之时刻,仍然坚守家庭跟职场等岗位,而政府致力于减少性别落差,帮更多女性打开幸福之门。

国际妇女节 蔡英文冀别再见“女强人

蔡英文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近几年在各专业岗位上,见到散发光采、认真坚毅之女性,都为其感到高兴,但她心中其实也期待,每个专业领域之杰出表现女性,不必刻意被当成样板,反而是可成为理所当然之存在。她希望有一天翻开杂志报章,不会再看到“女强人”这个词汇,就如我们从来都不会看到“男强人”三个字一样。

蔡英文还举例,在武汉肺炎防疫期间,前线医护团队当中,包括采检人员、口罩分装之药师、研发疫苗之研究员等,均能看到女性之身影,在商业、科学、运动与政治等其他领域,亦有越来越多之女性开拓出属于自己之天地。她承诺政府会持续致力于打破性别刻板之印象,让性别平权实现,希望能令女性们都能够突破框架、勇于挑战,成为喜欢之自己,也变成与众不同之自己。

苏贞昌:致力减少性别落差造福女性

据《中央社》报导,苏贞昌通过新闻稿祝福国内女性快乐,他说,2020年台湾经济成长率高过全球已开发国家,再加上依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所最新编布之2019年性别不平等指数,若以此标准计算,则台湾表现为全球第6,也是亚洲之冠军,台湾在许多方面之表现,在国际相当耀眼。

他还指出,台湾近年推动各项政策与措施,是致力打破以前社会上传统观念对于女性发展之限制与性别刻板之印象。自蔡英文上任后,幼托预算大幅增加至今年逾550亿元;而以育儿津贴来说,每个月现在2500元,8月将调升至3500元,2022年8月则是5000元,“0到6岁国家帮你一起养”,希望减少家庭照顾者之负担,期望助女性能发展自我,于每个领域能发光发热。

苏贞昌说,过去50岁到55岁或35岁到39岁之女性,常因为生育或者照顾家庭等因素而中断或者提早离开了职场,至2020年50岁到55岁之劳动参与率已提升到近6成4;而35岁到39岁也已提升到近8成2。在疫情冲击下,仍然能创历史新高,这实属不易。

另外,苏贞昌说,因应疫情对于社会跟家庭影响,2020年政府扩大补助民间企业办理工作与生活平衡之措施,如“友善家庭措施”由20万元最高补助提高到50万元。且2021年3月起,适用“女性劳工母性健康保护实施办法”之门槛自300人以上,扩大下修到100人以上之企业,并要求雇主对于怀孕或者产后一年内之女性劳工,若从事有危害之虞之工作,应订定保护计划。

苏贞昌表示,为照顾高龄者之生活,也推出了长照2.0之升级方案,减低家庭照顾者之负担,让每一位女性得以发挥潜能跟实现自我。

最后苏贞昌指示,政府各机关应持续一起努力,加以思考女性在不同人生阶段可能面临之困境,并精进规划相关之保障权益措施,减少性别落差,帮更多女性打开幸福之门,也使这片土地能因为性别平等而有愈来愈美丽之风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