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马拉松审讯 刘慧卿批法律界丑闻(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3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7位香港民主派遭提堂,有被告因体力不支而在法庭上晕倒,送院医治。民主党之前主席刘慧卿对此批评,这是香港法律界之丑闻。资料照。
47位香港民主派遭提堂,有被告因体力不支而在法庭上晕倒,送院医治。民主党之前主席刘慧卿对此批评,这是香港法律界之丑闻。资料照。(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47位香港民主派1日被提堂,是《港区国安法》实施以来,规模最大之一次检控。不过由于被告人多,辩方律师要长时间提申请保释之陈词,因此历时大约14小时,有被告因体力不支而在法庭上晕倒,送院医治。前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之前主席刘慧卿对此批评,控方不顾程序公义而一次控告47人,且反对保释,长时间之审讯致使多人晕倒,她认为这是香港法律界丑闻

47人案马拉松审讯 刘慧卿批法律界丑闻

据《美国之音》报导,连续二日至法庭旁听之刘慧卿受传媒访问时表示:“你47个人啊,你要几多时间(陈词)?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晕啊,有些人又不舒服要去医院,这个好像变成一个即是丑闻来的,即是法律界怎么可以出现这样的事情呢?我们香港常常就以为我们的司法制度是很公平、公正、公开的,但是你有什么理由挤47人入去(法庭),那些家人、律师都不够地方坐,不要讲公众,而且就要逐个(被告代表律师)要有机会讲完,行完那个程序,然后由(法)官去判的,又不成啊,好像讲了几个(保释陈词),又说不如算了(押后)到5月底再来(提讯),有没有搞错啊,这样就关起来3个月了,香港不是这样做事的,所以我觉得很过份。”

记者问国安法下是否没有“无罪假定”?刘慧卿说:“这个国安法常常大家都觉得是这个无罪假定好像没有了,因为大部分人它(法庭)都不会让你是有这个假释(保释)的了,但是你都要行过程序的,你又抓这么多人挤在一起,又不够时间讲(保释陈词),然后就说不如不用说了,先关起来,有没有搞错啊,这个是香港来吗?这样很差,我相信很多支持昨日那些(被告)人的人士、市民,他们的家人、国际社会都觉得为什么香港变成这样,不用问就先关起来,要关几个月啊,难怪有些人不舒服晕啊、或者病啊。”

刘慧卿还表示,希望港人不要放弃也不要感觉灰心,继续保持尊严争取自由民主。她说:“程序公义那一关如果都守不到呢,就真的很大件事,你还怎会对后来发生的事有信心呢?它(被告)行进来(法庭)第一件事就没有了程序公义,你还怎搞呢?我希望我们那些律师,即是代表所有(被告)那些律师在(法庭)里面、又说有个律师(星期一晚)被拘捕了,真的很恐怖,我希望那些人(被告)个个都有自己的律师去帮他,而且有机会讲完要讲的事情,完成整个程序,公公道道。”

市民痛斥马拉松式审讯为精神虐待、中共惯用技俩

亦于法庭通宵旁听之林先生受访表示,本着初心不变之信念,持续支持被告们,对于他们要接受14小时之马拉松式审讯致有人晕倒,他认为这是精神虐待。

林先生说:“在中共暴政之下什么事都会发生,基本上已经是摆明是一个‘精神虐杀’来的,如果真的还有常理、还有所谓真正法治的话,根本就不会这样安排,明知的,那个苏某(法官)明知的,这样即是‘车轮战式’那样搞的,根本一定是乱的,一定是会出事的,完全现在是‘非人道’、‘非常理’,是一个中共惯用的对付异见者的技俩。”

林先生还表示:“它(北京)就是要完全打破以往香港所有的、香港人一般的人权的底线、一般的常态,它(北京)的所谓‘无法外之地’,你看到的,由整个(反送中)运动(警察)踩入私人地方、踩入商场、踩入学校、现在大专(校园),以致所有医疗界也好、法律界也好,基本上它要全面、完全控制,这个很清楚,也是香港面对中共,所谓香港是一个‘东方的柏林’,现在去到这个田地了,直接面对中共的完全强权高压的一个压迫,必由之路,香港人没办法要受此一劫。”

有被告身体不适而送院

据《立场新闻》报导,2日中午保释陈词后,被告何启明因为身体不适,被救护车送至明爱医院。而1日晚上送院、2日中午才出院应讯之林景楠,也再次被送院。

2日晚上11时许,于囚车驶离开法院时,包含王凤瑶(王婆婆)在内之声援者亮灯来送别,众人皆高呼“加油、撑住”、“民主必胜”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