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临最大危机 求援与否后果都难堪(图)

发表:2022-05-19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担任朝鲜领导人10余年来,金正恩一直都把“自给自足”作为执政圭臬,而拒绝国际奥援,并藉着国内策略来修补残破的经济

如今疑似是COVID-19的疾病造成他专制统治下数以十万计的人民遭到感染,使得金正恩来到了关键之十字路口:如果要拉下脸接受外援抗疫,或者是要独力扛下,而忍受有可能出现的大量死亡,那么就可能会动摇他的政权。

韩国首尔庆南大学的教授林乙哲(Lim Eul-chul)表示,金正恩已经进退维谷,左右为难了,若他接受了西方或者美国援助,将会撼动他一直以来所坚守的自给自足立场,从而会削弱民众对他的信任,但什么皆不做,却可能会让事情一发不可收拾。

朝鲜自从于上周坦承爆发COVID-19疫情以来,宣称“爆炸性散布的发烧”已经造成56死、150万人确诊。不过外界怀疑,多数的病例都是由COVID-19引起的。

朝鲜国营媒体所宣称的染病人数,可能比实际低了好几倍。专家称,由于朝鲜缺乏足够采检数,死亡可能大幅被低估,以免社会动荡,甚至重挫金正恩威信。

部分观察家亦说, 2600万的朝鲜人口,大多没有接种疫苗,而且在药品相当短缺的情况下,其声明的死亡人数却非常低。

韩国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Nam Sung-Wook)认为,朝鲜明显低报死亡人数,主要是为了捍卫金正恩的威信,因为他正面临了10年统治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大之危机”。

首尔朝鲜大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的教授梁茂进(Yang Moo-Jin)指出,朝鲜也在担忧药品的短缺,而且在关闭边境期间,市面上的食品及日用品已然告罄。

梁茂进将目前朝鲜的危机与1990年代造成朝鲜数十万人死亡之大饥荒来做连结,他说,他们正在面临另一场的“艰苦长征”。

先前金正恩曾经拒绝联合国COVAX分发计划所提供的数百万剂疫苗,在朝鲜承认疫情后,韩国与中国都提出向朝鲜运送疫苗、药品与其他医疗用品。而美国尽管目前未与朝鲜分享疫苗供应的计划,但也表示支持国际援助。

虽然朝鲜贫穷,却总是极度的自豪,如果现在接受了外援,势必会使他们陷入难堪的境地。在过去2年间,金正恩面对COVID-19疫情时,一再吹捧他的国家是“牢不可破”,可是14日他却说他的国家已经面临了巨大的动荡,如今朝鲜官员们还得研究朝鲜唯一的重要盟友中国与其他国家到底是如何应对疫情地。

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说,金正恩最终可能希望收到的是中国的援助物资,而并非韩国、美国或者COVAX之协助。

南成旭认为,在朝鲜所谓的美帝和韩国帮助下来克服“大动荡”会令人难以忍受,因为这将有损最高领导人之尊严。

首尔北韩问题研究所(Institute of North Korean Studies)的分析家徐宇锡(Seo Yu-Seok)表示,若中国援助是以非正式、不公开之方式来提供,朝鲜就只会接受中国援助,因为这是牵涉到“民族自尊问题”。而且中国可能认同这一点,因北京认为援助是在与西方国家对抗,而且是加强伙伴关系的一种方式。

但韩国智库“韩国统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的分析家赵韩范(Cho Han-bum)说,朝鲜也可能寻求韩国援助,因为平壤当局质疑中国疫苗之有效性,而且韩国经由韩朝陆地边界运输亦会更加快。

专家们对朝鲜最需要什么援助之看法不一,有一些人呼吁发送6000万到7000万剂疫苗,对其人民进行多次的疫苗接种;也有人称,现在已经来不及发放如此大量的疫苗,朝鲜更需要的是退烧药、口罩、采检试剂,以其他生活用品。

韩国嘉泉大学(Gachon University)预防医学教授郑在勋(Jung Jae-hun)认为,现在想避免病毒在朝鲜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口中扩散,已经不切实际,当前的目标应该摆在疫苗供应,以减少高危险人口,例如长者与原本就有健康问题者的死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