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朝鲜疫情死亡远超官方统计 北京已派专员(图)

发表:2022-05-17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在电视上
新冠疫情肆虐朝鲜,韩国情报机构披露朝鲜死亡或高出官方数据4至5倍。(图片来源:Photo by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新冠疫情(COVID-19)肆虐朝鲜韩国媒体5月16日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韩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新冠肺炎(COVID-19)累计死亡个案或比官方公布的数字高出4至5倍左右。

朝鲜死亡个案或高出官方统计4至5倍

朝鲜5月16日通报,4月底至5月15日,朝鲜全国累计发烧病例1213550个,累计死亡病例50个。据此计算,当地新冠肺炎致死率仅为0.004%,这数据令人难以置信。

据韩国情报部门判断,朝鲜实际死亡个案最多可达300个。高丽大学安山医院感染内科教授崔原硕称,朝鲜新冠肺炎致死率仅为0.004%,按常理说不通。

韩联社引述专家分析认为,考虑到朝鲜首次承认境内发生疫情后的几天内单日确诊规模剧增,实际未统计至数据的死亡个案或更多。但当局可能出于对民心背离的担忧而瞒报。由于朝鲜不具备检测工具,实际疫情应该更糟。

崔原硕称,确诊病例中无发烧症状病例多,朝鲜单以发烧为依据判断是否确诊并加以统计,由此可见平壤政府未能实际掌握情况,这是令人担忧的。

朝鲜药物供应紧张 

朝鲜当局通报,5月14日下午时6时至15日下午6时,朝鲜新增发烧病例392920个,死亡8个。

据悉,朝鲜的全民免费医疗体系因资金和药物不足的问题一直存在,大多数朝鲜民众生病时,大多只能寻求医生开出处方以及到药房购药。

此外朝鲜基本抗疫方针是“居家治疗”,并已就疫情向民众提供详细的用药指导,于是药房是朝鲜防疫战重要的一环,这也是金正恩会先亲身前往视察药房的原因。

从朝鲜公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在问责官员处理药品短缺问题。

金正恩所考察的药房内,货架上陈列的药物摆放得疏落。如他是在没有事先知会的情况下前来考察,这就是药房的实况;而如果当局曾事先通知店家金正恩会来,最终尽量摆出来的药物都有这么多,朝鲜的情况就更不乐观了。

消息:北京已派专员

韩国媒体5月15日引述消息人士称,10多名中国医务人员先头部队已前往朝鲜,预计支援规模会进一步加大。倘报道属实,这是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朝鲜2年多来首次接受来自国外的人入境。

韩联社电视台(YTN)网站5月15日报道,其驻北京记者引述一名在北京的朝鲜消息人士称,他知道中国本周末已向平壤派出医务人员。中国为支持朝鲜预防新冠肺炎,有约10人作为先头部队先被派往平壤。

据悉,中共当局目前正在招募更多医务人员赴朝。

韩联社电视台(YTN)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朝鲜在5月13日接获中国提供检疫隔离支援的要求,同日朝鲜完成组成医疗先头部队。金正恩5月14日召开党政治局会议听取汇报时称应积极学习中国抗击疫情经验。韩联社电视台(YTN)分析认为,朝鲜看来是在这个时候正式向北京要求协助。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