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10万人死?朝鲜医疗水准恐难撑过疫情(图)

发表:2022-05-15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19日,朝鲜平壤高峰时段,在Yokjon百货公司附近的一条街道行走的民众。
2021年10月19日,朝鲜平壤高峰时段,在Yokjon百货公司附近的一条街道行走的民众。(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12日,朝鲜首度对外坦承爆发COVID-19疫情,有死者经基因定序确认为了感染Omicron病毒亚变种BA.2,虽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声称对疫情管控有信心,且平壤当局亦承诺开设药局,并迅速配送药物。然而,脱北者却透露,朝鲜的医疗水准仍然停留于90年代,当地医院普遍缺乏医疗物资,使得民众只能够于市场购入从中国进口之医药品。有专家预估,朝鲜将可能至少有10万人病死。

根据韩媒《News1》报导指出,朝鲜从1990年代经历了“苦难的行军”之后,数十年来都缺乏医疗物资,虽然在过去2年来当局可依靠严密监控等手段来管制居民出入,并透过物理性的隔离封锁手段,以成功隔绝来自于外界的病毒。但如今COVID-19已在境内迅速扩散开来,光是靠朝鲜不健全之医疗体系,恐怕难以来抵挡这次疫情。

脱北者们于接受访问时纷纷表示,只要是朝鲜居民,大都深知若生病、甚至确诊了COVID-19,即使前往医院看病也无药品可以拿的事实,因为除了首都平壤、清津和咸兴等大都市之外,一般地区的医院大多仅配有抗生素、退烧药和阿斯匹灵等的基本药物。

49岁的女性脱北者崔福花(최복화)说,民众们仅能透过自行诊断后,而到市场上买药,此即是如现今朝鲜医疗体系的现实。

报导中指出,其实,朝鲜医药品严重缺乏之时间点最早可追溯到1990年代“苦难的行军”,当时的朝鲜国内面临了严重的饥荒和经济困境,虽然现今首都平壤在高度发展下,已经拥有密集的妇产科、心脏科和牙科等专科医院,可是一般地区的医疗院所如果有病人前去往看诊,大部分也只能获得消炎止痛药、退烧药与注射葡萄糖为主的基础治疗而已。

因此,一般农村地区之民众们往往只能至市场来私自购买从中国进口的药物,或者纯粹仰赖韩医学(或称朝鲜医学、传统医学)。

脱北者出身、朝鲜人权团体“民族统一连带”的代表张世律(장세율)认为,朝鲜对于居民的管控能力强,虽然可以轻松控管居民移动的路径,然而却面临了医疗院所医药品严重缺乏的问题,一般患者通常不会选择至医院接受治疗,而是自行诊断和买药,致使重症或死亡患者可能暴增。

另一名30岁女脱北者韩智妍(한지연)说,如果朝鲜未从中国或者其他国际机构来获取医疗用的防护衣、医院设备等物资援助,如果光靠朝鲜国内自行生产,根本就不可能;但她也认为,虽然朝鲜居民迄今尚未接种COVID-19疫苗,但只要当局下达指令时,将会提升国内的接种率。

韩国公共卫生学者分析朝鲜现今的COVID-19疫情态势。韩国天主教大学医学院医学和微生物学(专攻病毒)的荣誉教授白舜英(백순영)表示,依照Omicron病毒之特性,感染者之中只有30%的人会有发烧的情形,所以若52万人出现发烧的症状,恐怕实际的确诊者恐已超过100万人,到达了当局无法管控的之阶段。

白舜英预估,朝鲜COVID-19 Omicron病毒的流行传染高峰将会在1至2个月之后结束,朝鲜居民将在此段时间快速染疫,但因几乎无人接种疫苗,又加上医疗制度贫乏,因此朝鲜的死亡率将会落在1%。

汉阳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教室得教授申荣全(신영전)称,如果要经过传染病流行高峰,那么染疫的朝鲜居民将会占总人口的70到80%,大约为1750万人,如果依照韩国防疫当局的分析,未接种疫苗者感染Omicron病毒之死亡率为0.6%,那么朝鲜国内死者恐怕将逾10万人。

事实上,朝鲜国内医疗体系长期以来都不健全,即使获取充分的医药品和药物,恐怕还是会不断地传出死亡案例。据朝鲜党务机关报《劳动新闻》报导,朝鲜国家非常防疫司令部在报告中说,有一名发烧患者因为“过度服用药物”,而导致死亡之案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