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飞弹成功却罕见缄默 韩媒分析原因(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5-05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试射飞弹
朝鲜5月4日试射飞弹成功,官媒却极罕见只字未加以报导,明显违反过往行事惯例,背后原因格外引人疑窦。(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朝鲜5月4日再次试射飞弹,这是朝鲜今年以来第14次进行武器测试,距离韩国总统当选人尹锡悦(Yoon Suk-yeol)5月10日上任只有几天。韩国军方研判本次试射成功,而飞行物则是1枚缩短射程的洲际飞弹。相较于以往,朝鲜官媒却极罕见只字未提试射成功,明显违反该国过往行事惯例,背后原因格外引人疑窦。

朝鲜试射成功却罕见缄默 韩媒分析真实目的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5月4日下午披露,朝鲜于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时3分左右,在平壤顺安一带向东部海域,朝其东部海域(日本海)发射一枚弹道飞弹。

联合参谋本部估计,这枚飞弹飞行470公里,最高高度780公里,速度更达到11马赫;韩国军方称,将持续追踪并监控相关动向,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日本防卫省亦证实,有一枚不明飞行物从朝鲜发射出来;日本海上保安厅则向附近船只示警,建议远离可能的残骸碎片。

韩国军方研判所射武器为1枚火星-15洲际弹道飞弹,期间朝鲜刻意提高仰角以缩短其实际射程。

按照惯例,朝鲜以往成功试射后,通常会在官媒上发布消息与相关报导,但本次任务结束后,包括《劳动新闻》、朝中社在内的宣媒体至今却一片噤声,不寻常的行为引发热议。

过往朝鲜通常在试射失败时不加以报导,如3月16日发射疑为火星-17新型洲际弹道飞弹时发生爆炸,次日便不见官媒报导,本次试射不仅成功,发射的还是具重要意义的洲际飞弹,官媒一片沉默属实罕见。

《韩联社》分析指出,朝鲜本次试射可能不仅仅是军事挑衅,而是涉及侦察卫星的研发行为,然未能取得预期成果,最终便未加以报导

朝鲜今年第14次试射飞弹 美日谴责

韩国准总统尹锡悦5月10日就要上任,美国总统拜登也即将于5月20日出访韩国;外界解读,朝鲜最近动作频频,目的除了推动核武发展,也要借此对美国和韩国施压,迫使国际解除制裁。

韩联社报导,这是朝鲜今年第14次诉诸武力恫吓。朝鲜官媒4月更嚣张报导披露“战术制导武器”(tactical guided weapon)的试射画面。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4月底强调,将继续积极发展核武,同时警告外界,朝鲜若面临威胁,未来将先发制人,动用核武器。

朝鲜5月4日再度试射飞弹,引发美国和日本的谴责。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说,美国谴责朝鲜今天发射弹道飞弹,并呼吁平壤克制,避免采取会引发进一步破坏稳定的举动。

声明指出,“虽然我们评估,这次事件不会对美国的人民、土地或我们的盟友构成立即威胁;不过,我们将继续监看情势。”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也表示,如同朝鲜今天稍早发射飞弹所显示,东亚的紧张正在升高。

台湾外交部5月5日表示,这是朝鲜自今年1月起进行的第14次武力挑衅,对北韩屡次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禁令,破坏区域稳定的举动,外交部表示谴责。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