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18万人不明原因发烧被隔离6人丧生(图)

发表:2022-05-1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20日,一名平壤百货公司的员工在对窗户进行消毒。
2021年10月20日,一名平壤百货公司的员工在对窗户进行消毒。(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法广 RFI)朝鲜是世界上罕见的一直宣称不存在新冠病例的国家。星期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突然出面宣布首次发现新冠病例,全国进入“最高紧急状态”,官方朝中社周五称,18.7万不明原因发烧者被隔离, 6人丧生,其中一人确诊为奥米克戎变种。

平壤当局12日宣布首次发现新冠病例,但数目不详,规模有多大,蔓延程度有多深,都很神秘。13日, 官方的朝中社说:"一种无法确定原因的热病从4月底开始在全国爆炸性地蔓延,"6人死亡(其中一人对奥米克朗的BA.2亚变种检测呈阳性)。

朝鲜的官方新闻星期五报告说,死亡的六人中,至少一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朝中社同时称,约有187,800人因患不明原因的流感而被隔离并接受治疗,而这一不明原因的病毒自四月下旬以来一直在全国范围蔓延。但官方媒体没有说明多少人检测呈阳性,多少人检测呈阴性。

两年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经验似乎显示,新冠病毒在一地一经发现,此前便已构成潜在蔓延之势,随后在一段时间,蔓延的规模会越来越大,朝鲜既无国产疫苗,也未从外国进口疫苗,现在下令封锁,能否迅速控制,都是疑问。国家媒体朝中社周五说,在朝鲜出现首例冠状病毒正式病例后的第二天,朝鲜有六名 "发烧 "患者死亡,其中一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

其次,就依朝鲜官方公开发现新冠病毒的时间为准,那么,新冠病毒是经由何种渠道进入朝鲜的也不清楚。为了防范病毒进入,朝鲜自两年前武汉病毒爆发不久,就开始实施锁国政策,关闭了中朝边境。朝鲜应该是全世界最早关闭国境的国家之一,采取的措施还包括:驱逐外国侨民,甚至包括外交官,以及国际人权组织工作人员,同时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也就是说,朝鲜两年来完全处于自我幽禁状态。

法新社援引一些专家分析,或者是从中国偷渡返回的人带入,或者是动物甚至飞鸟把病毒带入朝鲜。由于担心传染病毒,朝中铁路线也于四月份中断,但海上运输一直继续。总部位于首尔的“北韩新闻”网站认为,朝鲜海员也可能被另外的海员感染了病毒。但是,自2020年以来,朝鲜在中国的边境建立了一个缓冲区,下令对未经授权越境者格杀勿论,朝鲜在当年被控杀害了一名在其水域被发现的韩国渔业官员,并且害怕他有病毒焚烧了他的尸体。

朝鲜将如何应对新冠病毒?由于该国公共医疗体系十分落后,没有疫苗及病毒治疗手段,应对办法有限。根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下令全国“禁足”,细节尚不清楚,韩国智库峨山政策研究院专家高明宣(Go Myong-hyun)认为:“朝鲜极可能采取与中国同样的办法”。但是,与中国不同的是,朝鲜没有任何人接种疫苗,而且,朝鲜缺少大规模检测条件,也严重缺乏治疗重症的手段。韩国庆南大学教授林乙川(Lim Eul-chul)认为:朝鲜可能会出现“大量死亡”。

况且,朝鲜已经拒绝了世卫组织和盟友中国提出的援助建议,但观察人士指平壤不会请求援助,林乙川表示,接受援助意味着让朝鲜当局承认其此前实施的防疫措施失败,从而对金正恩统治的方式产生不利影响。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讲话中坚称:“比恶性病毒更危险的敌人是非科学的恐怖信心不足和意志薄弱”。有人发现,『财新』网最早报道相关消息时采用的标题是『金正恩指“非科学的恐怖”比病毒更危险 要求尽量减少被封控居民的不便』,后来又改为“朝鲜承认两年多防疫战线被击破 金正恩要求尽量减少被封控人民不便”。

有分析指原来的标题似乎有影射上海清零之嫌,而中国官方推崇的清零被认为是反科学的手段。中国最近几周在上海等主要城市进行的严厉封锁造成了混乱和恐惧,引发民众的严重不满。

原标题:朝鲜沦陷 18.7万人不明原因发烧被隔离 6人丧生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