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不妙 “国家性事件”原因证实了(图)

发表:2022-05-12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延安郡卫生防疫所(图片来源: 朝鲜官媒)
朝鲜延安郡卫生防疫所(图片来源: 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11日,朝鲜惊传发生“国家性事件”,当局进行全国封锁,但没有具体说明原因。该国官媒于12日报导才声称,朝鲜出现了首例COVID-19的确诊病例,而称此种情况为“重大国家紧急状态”。

据《美联社》援引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12日主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会议时,证实在首都平壤出现了Omicron变种病毒感染的疫情,而决定提高朝鲜的防疫措施。金正恩更在会议中提出呼吁,官员必须尽快消除感染源。但朝鲜并没有公布确诊人数。

8日,朝鲜国家紧急防疫指挥部和相关单位针对平壤一群发烧患者采检,经基因定序后确认与现今正在扩散全球的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一致,这是2年多以来首度承认出现确诊之个案。

日前总部位在韩国首尔、提供关于朝鲜新闻与分析的“NK News”报导,据多位知情人士消息透露,在10日下午,朝鲜平壤的居民突然被命令必须留在室内;有一名消息人士把原因描述是“全国封锁”;另一名消息人士也提及“全国性问题”。在该命令发布之后,已经引发民众返家潮,在周二下午,平壤的公车站已排起了长龙,还有居民步行赶回家。

朝鲜在此前声称对COVID-19有完美的防疫记录,在疫情大流行的2年来并没有出现确诊病例。这2年来,朝鲜几乎封锁对外贸易与观光,已经严重冲击其国内经济。

若朝鲜爆发疫情恐无抵抗力

2020年6月9日,联合国人权组织专家提出警告,朝鲜境内原本就有食物短缺与营养不良问题,在年初为防止COVID-19疫情扩散,而关闭中朝边境后,情况变得更加广泛严重。他说,“目前朝鲜有人正在挨饿”。

朝鲜迄今仍坚称,该国境内尚未发现一例的COVID-19病例,不过,外部专家对此提出非常大的质疑。因为外界认为,如果朝鲜爆发一场大规模的疫情,就可能会带来可怕的后果,因为朝鲜的医疗体系仍处于瘫痪状态,甚至长期缺乏医疗用品。

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数(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对于流行病传播作出迅速反应及将其减缓的能力上,朝鲜在195个国家之中倒数第一;整体卫生安全和能量的评比亦排在第193名。

确诊患者关入难民营内遭饿死?

首尔“韩国援助之手”(Helping Hands Korea)组织的负责人彼得斯(Tim Peters)对《南华早报》透露,朝鲜将COVID-19确诊患者关入位于中国边境附近的难民营内,但仅提供少量的食物和药物,而那些患者是否能够活下去,就必须要看他们的家人有没有送食药至难民营。

彼得斯指称,他收到的消息显示,有很多人并非因感染COVID-19而病死,而是被饿死的。

阅兵式爆群聚感染16人送医

2021年9月9日,朝鲜为了庆祝建政73周年,举行了平壤金日成广场阅兵仪式,当时该国领导人金正恩身穿灰色西装亮相。但却有消息人士披露,尽管朝鲜迄今仍然坚称COVID-19零确诊,可是当天的阅兵式却发生了群聚感染,总共有16名30到40岁的民间防卫大学的学生出现了高烧、呕吐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疑似为感染COVID-19,已在12日被救护车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据韩媒引述平壤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导,9日,有16位就读于民间防卫大学30到40岁的学生参加了建政73周年阅兵式之后,就开始出现类似感染COVID-19的症状,其中包括高烧、呕吐和呼吸困难。实际上,从朝鲜当局所释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在阅兵仪式当天几乎无人佩戴口罩。

朝鲜的民间防卫大学与一般大学并不同,其学生大多为30岁以上已婚人士,这所大学位于平壤郊外的龙城区域,主要是培育准军事组织教导队和民间防卫指挥官之教育机构。据悉,被送往医院治疗的这些学生们,早于9月初阅兵式举行之前,就已经出现了低烧症状,然而校方却认为,是因为先前要求学生于大雨中进行彩排阅兵式,才会导致学生感冒的,因此并未向阅兵式的指挥部呈报这件事。

随后校方要求“感冒”的学生在吃药之后,继续参加阅兵式,可是这些学生们的症状却持续的恶化,最后只好将此事呈报给中央紧急防疫委员会,在委员会接获通报之后,立即派出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的救护车,把身穿防护服的患者带至平安南道的安州隔离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