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大不妙 「國家性事件」原因證實了(圖)

發表:2022-05-12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延安郡衛生防疫所(圖片來源: 朝鮮官媒)
朝鮮延安郡衛生防疫所(圖片來源: 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11日,朝鮮驚傳發生「國家性事件」,當局進行全國封鎖,但沒有具體說明原因。該國官媒於12日報導才聲稱,朝鮮出現了首例COVID-19的確診病例,而稱此種情況為「重大國家緊急狀態」。

據《美聯社》援引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12日主持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會議時,證實在首都平壤出現了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的疫情,而決定提高朝鮮的防疫措施。金正恩更在會議中提出呼籲,官員必須儘快消除感染源。但朝鮮並沒有公布確診人數。

8日,朝鮮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和相關單位針對平壤一群發燒患者採檢,經基因定序後確認與現今正在擴散全球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一致,這是2年多以來首度承認出現確診之個案。

日前總部位在韓國首爾、提供關於朝鮮新聞與分析的「NK News」報導,據多位知情人士消息透露,在10日下午,朝鮮平壤的居民突然被命令必須留在室內;有一名消息人士把原因描述是「全國封鎖」;另一名消息人士也提及「全國性問題」。在該命令發布之後,已經引發民眾返家潮,在週二下午,平壤的公車站已排起了長龍,還有居民步行趕回家。

朝鮮在此前聲稱對COVID-19有完美的防疫記錄,在疫情大流行的2年來並沒有出現確診病例。這2年來,朝鮮幾乎封鎖對外貿易與觀光,已經嚴重衝擊其國內經濟。

若朝鮮爆發疫情恐無抵抗力

2020年6月9日,聯合國人權組織專家提出警告,朝鮮境內原本就有食物短缺與營養不良問題,在年初為防止COVID-19疫情擴散,而關閉中朝邊境後,情況變得更加廣泛嚴重。他說,「目前朝鮮有人正在挨餓」。

朝鮮迄今仍堅稱,該國境內尚未發現一例的COVID-19病例,不過,外部專家對此提出非常大的質疑。因為外界認為,如果朝鮮爆發一場大規模的疫情,就可能會帶來可怕的後果,因為朝鮮的醫療體系仍處於癱瘓狀態,甚至長期缺乏醫療用品。

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佈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數(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對於流行病傳播作出迅速反應及將其減緩的能力上,朝鮮在195個國家之中倒數第一;整體衛生安全和能量的評比亦排在第193名。

確診患者關入難民營內遭餓死?

首爾「韓國援助之手」(Helping Hands Korea)組織的負責人彼得斯(Tim Peters)對《南華早報》透露,朝鮮將COVID-19確診患者關入位於中國邊境附近的難民營內,但僅提供少量的食物和藥物,而那些患者是否能夠活下去,就必須要看他們的家人有沒有送食藥至難民營。

彼得斯指稱,他收到的消息顯示,有很多人並非因感染COVID-19而病死,而是被餓死的。

閱兵式爆群聚感染16人送醫

2021年9月9日,朝鮮為了慶祝建政73週年,舉行了平壤金日成廣場閱兵儀式,當時該國領導人金正恩身穿灰色西裝亮相。但卻有消息人士披露,儘管朝鮮迄今仍然堅稱COVID-19零確診,可是當天的閱兵式卻發生了群聚感染,總共有16名30到40歲的民間防衛大學的學生出現了高燒、嘔吐和呼吸困難等症狀,疑似為感染COVID-19,已在12日被救護車送至醫院進行治療。

據韓媒引述平壤內部消息人士的話報導,9日,有16位就讀於民間防衛大學30到40歲的學生參加了建政73週年閱兵式之後,就開始出現類似感染COVID-19的症狀,其中包括高燒、嘔吐和呼吸困難。實際上,從朝鮮當局所釋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在閱兵儀式當天幾乎無人佩戴口罩。

朝鮮的民間防衛大學與一般大學並不同,其學生大多為30歲以上已婚人士,這所大學位於平壤郊外的龍城區域,主要是培育準軍事組織教導隊和民間防衛指揮官之教育機構。據悉,被送往醫院治療的這些學生們,早於9月初閱兵式舉行之前,就已經出現了低燒症狀,然而校方卻認為,是因為先前要求學生於大雨中進行彩排閱兵式,才會導致學生感冒的,因此並未向閱兵式的指揮部呈報這件事。

隨後校方要求「感冒」的學生在吃藥之後,繼續參加閱兵式,可是這些學生們的症狀卻持續的惡化,最後只好將此事呈報給中央緊急防疫委員會,在委員會接獲通報之後,立即派出第一醫院和第二醫院的救護車,把身穿防護服的患者帶至平安南道的安州隔離進行治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