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近27万例 韩曝1关键:朝鲜确诊数恐多5倍(图)

发表:2022-05-17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COVID-19疫情正在爆炸性飙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承认建国以来最大动荡
朝鲜COVID-19疫情正在爆炸性飙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承认建国以来最大动荡。(图片来源: 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17日,朝鲜官媒声称,16日单日新增将近27万例的发烧病患,再增加6人死亡,另也有17万人已经痊愈。但韩国情报部门认为,因为考量朝鲜筛检设备量能都不足,加上仅以“发烧”来做为统计根据,其实真正的确诊数可能会多达5倍之多。

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在今日透过了官媒《朝中社》公布最新COVID-19疫情数据,截至16日下午6点止,朝鲜于过去24个小时新增了26万9510名的发烧病患,累计总共已经超过了148万3060名发烧病例,其中有81万9090人已痊愈,另外逾66万人仍然在接受治疗中。加上又新增的6人死亡,累计死亡人数为56人。

报导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军委下达特别命令,人民军军医领域紧急聚集平壤市所有的药局的力量,以实施24小时药品供应。

据韩媒《韩联社》报导,由于朝鲜的筛检设备不足,统计的依据是以“发烧病例”来代替“确诊者”,所以实际确诊数字将会比官方所公布的“发烧病例”还要多,甚至可能多达4至5倍。

金正恩指责内阁、卫生部门干部未看清楚眼前危机

据朝中社报导,朝鲜劳动党政治局在15日再度召开紧急协商会议,以讨论防疫对策。

报导中称,金正恩指责,在全国范围内药品的供应与销售出现的多种不当行为没有得到根治,同时严厉谴责中央检察院院长之懒政怠政行为,国家储备的药品没能及时经由药店提供给居民,此归因于内阁、卫生部门干部没有看清楚眼前的危机,未以实际行动将来为人民服务。

朝鲜拒绝疫苗

据WHO驻北韩代表萨尔瓦多(Edwin Ceniza Salvador)披露,今年原本计划分配给朝鲜128.88万剂的AZ疫苗,可是朝鲜方面却未表明接受,以致COVAX至今没有提供过任何疫苗给朝鲜。

去年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当初COVAX平台曾经在2021年3月分配给朝鲜199万剂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之后又宣布将增加10万800剂,总计为209万2800剂疫苗,能够供给104万6400人施打。

然而,由于朝鲜国内疫苗冷炼保存技术和设备尚未完备,又加上平壤政府未允许WHO相关技术人员入境来进行各项的检测措施,致使原于2021年5月送抵的疫苗迄今仍然未抵达朝鲜。

此外,COVAX平台还曾经指定分配297万剂之中国科兴疫苗,但却惨遭宣称境内“零确诊”的朝鲜狠狠地拒绝了,还声称疫苗可以优先分配给因COVID-19疫情受严重影响的国家来使用。同时朝鲜官媒、党务机关报等亦曾于报导中称,疫苗并不是抗疫的万灵丹,似乎突显出不全然信任疫苗之态度。

推广“高丽疗法”

而在没有防疫药物之状况下,朝鲜的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则建议,除了未满周岁婴儿之外,如果出现咳嗽症状者,可以服蜂蜜;而有发烧者可服用止痛退烧药物;出现呼吸急促者应把窗户打开,以维持屋内凉爽。同时推广所谓的“高丽疗法”,建议轻症患者,连续5天于三餐饭后1至2小时内,并搭配热水服用4公克的“败毒散”、“安宫牛黄丸”或者“三香牛黄清心丸”;此外,还介绍了将金银花或者柳叶泡热水之民俗疗法,让民众每天喝3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