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医院沦炼狱 拿酒瓶吊点滴、针头用到生锈 (图)

发表:2022-05-17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延安郡卫生防疫所
朝鲜延安郡卫生防疫所。(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16日讯】12日,朝鲜首度坦承其国内爆发COVID-19疫情,随后就连日新增数十万发烧之COVID-19可疑病例,而且当地没有疫苗PCR的检测机制、特效药,甚至没有专责病房,企图想依靠大规模封锁来控制疫情。除此之外,朝鲜医疗资源非常匮乏,有外媒报导称,当地医院竟然使用啤酒瓶吊点滴,且针头还不断重复使用,一直到生锈才丢弃,在这样险恶之医疗环境下,恐怕将会造成更多死亡。

根据《韩联社》援引CNN报导指出,朝鲜拥有全球最糟糕之公共保健制度,而且大部分人民皆没有接种COVID-19疫苗,令人感到极为忧虑。不仅如此,报导中更直指,由于朝鲜是一个世界上最封闭的国家,因不透明的国家体制也致使实际疫情之发展情况难以掌控。

据BBC报导,因为朝鲜的PCR检测未普及,截至目前为止累计的检查件数只有6.4万人,所以暂时只能以“发烧者人数”来估算COVID-19的疫情规模,而实际上到底有多少人染疫或者死亡,根本就无法估计。

有脱北者在接受BBC采访之时披露,朝鲜的医疗环境宛如炼狱一样,由于医疗资源非常匮乏,不但会拿啤酒瓶来吊点滴,甚至注射时所使用的针头更是会不断地重复使用,一直至生锈才丢弃。除外,当地的口罩和消毒酒精亦极度缺乏;而且当地的隔离措施也很不确实,甚至有人因医院或者隔离设施内没有提供足够粮食,而饿到逃出隔离地点。

平壤当局现阶段因为无疫苗保护而选择了大规模封锁,这恐怕会将使粮食危机更加严峻,最后民众面临不是染疫死亡,而是饿死的危机。

有消息传出,COVID-19疫情失控的朝鲜已经向中国方面求援,双方亦进入协商的阶段,未来中国将可能会运送PCR筛检设备和治疗药物至朝鲜,同时还有可能会派出COVID-19专家或者医疗团队前往当地来协助抗疫。

据《朝中社》公布称,截至16日下午6点为止,朝鲜于过去24个小时内新增了26万9510名发烧病患,累计总共超过148万3060名发烧病例,其中有81万9090人痊愈,另外逾66万人仍还在接受治疗中。加上新增的6死,累计的死亡人数为56人。

金正恩指责内阁、卫生部门干部未看清楚眼前危机

据朝中社报导,朝鲜劳动党政治局在15日再度召开紧急协商会议,以讨论防疫对策。

金正恩于会议期间指出,虽然政治局已经发出“紧急命令,立刻释放且及时供应国家储备药品”和“要求所有的药局必须转换为24小时运作系统”之命令,但供应给药局的药品仍然不足。

报导中称,金正恩指责,在全国范围内药品的供应与销售出现的多种不当行为没有得到根治,同时严厉谴责中央检察院院长之懒政怠政行为,国家储备的药品没能及时经由药店提供给居民,此归因于内阁、卫生部门干部没有看清楚眼前的危机,未以实际行动将来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