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疫情有黑数 金正恩挡不住恐让病毒再变异(图)

发表:2022-05-18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5日,访问平壤市区药店的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后经确认,他佩戴了2个口罩。
5月15日,访问平壤市区药店的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经确认他佩戴了2个口罩。(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朝鲜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据该国官媒朝中社报导称,朝鲜在17日单日新增了超过23.2万名的发烧患者,以及新增6人死亡。而世界卫生组织(WHO)更担忧朝鲜这种没有接种疫苗间之高度传播,将可能会让病毒再度出现新的变种

18日,据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指出,截至17日晚间6点为止,朝鲜已经累计“发烧病例”超过172万例,死亡人数也累计达62人,但在“发烧病例”方面,已有逾102万例完全康复。

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对于COVID-19在朝鲜进一步传播的风险深感担忧,特别是由于当地人民没有接种疫苗,而且有很多人可能有潜在的身体状况,这让他们面临了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谭德塞称,正在寻求朝鲜分享更多数据与讯息,表示WHO愿意提供疫苗、药物、检测和技术支援,以协助平壤抗疫。WHO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指出,像朝鲜这样出现没有接种疫苗之间的高度传播,恐将出现新的变异病毒株。

17日,韩媒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朝鲜国营航空公司高丽航空的三架飞机于16日上午飞抵了中国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并装载了医药品,且于当天下午返国。这也是朝鲜自2020年1月锁国防疫以来,第一次高丽航空飞机造访沈阳。

朝鲜COVID-19疫情已经越来越严峻。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领导人金正恩已下令,要求军方必须“立即稳定”首都平壤之药物供给。

朝鲜劳动党17日举行了政治局会议,金正恩于会中提及,从此次建国以来第一次面对的防疫行动中,可以看出朝鲜应对危机之能力不成熟,并极严厉地批评该国主管防疫的官员和医疗部门,无意识到当前疫情之严重性,甚至已出现懈怠和不负责任之作为,这样将会增加防疫的复杂度和难度。例如药店未全天24小时开门营业。

韩国朝鲜研究大学杨武仁(Yang Moo-jin)教授认为,这次金正恩公开做出上述批评,似乎显示朝鲜疫情确实极为严峻。

朝鲜疫情有黑数

据韩媒《韩联社》报导,由于朝鲜的筛检设备不足,统计的依据是以“发烧病例”来代替“确诊者”,所以实际确诊数字将会比官方所公布的“发烧病例”还要多,甚至可能多达4至5倍。

《韩联社》称,依照朝鲜官方数据统计,该国的COVID-19致死率只有0.004%,在朝鲜“疫苗零接种”之状态下,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韩国高丽大学安山医院感染科的教授崔原硕表示,COVID-19死亡率与患者年龄和疫苗接种非常有相关性,而朝鲜COVID-19致死率仅0.004%,实在有违背常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