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不会摧毁社会 清零却会(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5-14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作为率先研发出疫苗并向全世界广泛推广的国家,美国本土的疫苗普及率是相当高的,再加上新冠病毒在美国传染的范围也广,自然免疫也好、疫苗免疫也好,美国社会已经达到群体免疫的程度,美国疾病防治中心最近在全国范围内,针对献血者做了一次问卷调查,截止到去年11月,2021年11月,16岁以上的美国人,94%的人,身体里都存在着新冠抗体,有的是因为接种疫苗产生的抗体,有的是因为感染了新冠病毒自然产生的抗体。尽管如此,奥米克戎新的变异毒株仍然在美国大行其道,挡也挡不住,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时候,奥米克戎病毒株登陆美洲大陆,在美国横行了一把,虽然没有造成新一波严重症状,也没有造成新一波的死亡,但是确诊阳性的人数大增,达到一个新的高潮。

当然奥米克戎毒株虽然传染性很强,但是致命性很低,但如果将来再出现一个新的毒株怎么办?病毒也是生命,面对抗体,面对人体的免疫力,它也会通过变异来对抗,这就造成原来的疫苗不起作用,或者免疫力减弱。

面对这样一个新的生态,卫生专家们也在筹划下一步该怎么做,怎么长期的保证人口的免疫力,其中一个正在酝酿的策略,就是长期、定期的接种疫苗。到今天,人类对新冠疫苗的幻想已经破灭了,新冠病毒不象天花病毒那样,种一次牛痘就终生免疫。新冠病毒的适应能力极强,很会变异,甚至出现被传染病学专家称作突变的变异状态,特别是奥米克戎新毒株。

根据罗德岛卫生部搜集的数据,去年夏天Delta病毒株肆虐的时候,3.2%的确诊者是重复感染,身体已经有了抗体还感染。但是到去年12月的时候,也就是奥米克戎登陆美国之后,重复感染率达到13.3%。明尼苏达州卫生部的数据也反映了类似的现象。纽约、路易斯安娜、华盛顿州也在搜集和分析同样的数据,因为美国不是强制检测,而且很多人都是在家自己检测,所以阳性确诊的数字,要比卫生部收集的数字更高。

在Delta和奥米克戎病毒株肆虐高峰期,接种过疫苗的人,出现严重症状、需要住院治疗的比例,比没有打过疫苗的人要低。但是数据也显示,疫苗接种之后,免疫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几个月的时间吧,免疫力就会下降,但在保障确诊患者不出现严重症状方面,还是稳定的。但尽管如此,奥米克戎的流行,还是给美国公共卫生设施造成巨大的压力,因为奥米克戎的传染性非常强,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它也有好处,那就是更多的美国人因为感染而产生了抗体,根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数据,现在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因为感染而自然产生抗体,而这个比例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只有三分之一,这么大比例的人产生抗体,奥米克戎再出现变异也不足为惧,其实现在奥米克戎病毒株的变种已经出现,目前美国新增加的确诊绝大多数都是新变种,但疫情并不严重,就是因为有相当大比例的人群有了抗体,能自然免疫。

但是,新冠病毒的长期影响现在还没有足够的数据得出结论,重复感染,多次的重复感染会造成什么后果,现在也不得而知,如果病毒还是有地方可去,病毒的传播还是得不到控制的话,突变是很有可能的,部份卫生专家相信,现在流行的,奥米克戎BA 2.12.1就已经能突破早先奥米克戎流行期间产生的抗体,美国目前新增确诊人群当中,36%是BA 2.12.1病毒株造成的。

今年秋天是疫情的一个考验,呼吸道传染病往往是在室内、人们群聚的地方传染,那个时候,很多人打疫苗也过去了好几个月,免疫力开始下降,新的一波疫情会再次出现,问题是会有多严重。说到这儿,不得不在说说中国大陆的清零,所谓的清零,就是把确诊人数降到零,也就是不让人感染到新冠病毒,这是好的防疫措施吗?这是正确的防疫措施吗?显然不是,中国社会没有足够的感染人群,就没有足够的自然免疫比例,病毒的传播能靠人为的限制活动根除吗?除非人人都生活在一个塑料泡泡里,你呼吸的空气不跟其他人呼吸的空气混杂在一起,做不到这一点,你怎么防止病毒的传播呢?整个社会没有足够的免疫力,病毒就有了横冲直撞的空间,到处都是没有免疫力的人群,病毒在传播和复制的过程中就会变异,没准就在中国这个地方,因为重复迭加的复制,突变出来一个新的变种可咋办?病毒无孔不入,一个手指甲盖的面积都有上亿的病毒,你怎么清零?病毒,特别是目前伤害力低微的奥米克戎病毒株不会摧毁中国社会,周而复始的清零、封城,却是能摧毁中国社会的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