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22全球企业2000强 巴菲特的公司首次登顶

发表:2022-05-12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5月12日,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尽管面临着新冠疫情、俄乌战争和不可预测的市场环境所带来的挑战,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群体依然在过去的一年里设法提高了销售和利润业绩。然而,良好的收益掩盖了一个新的经济现实——由于通货膨胀和熊市阻碍了经济复苏,大型公司们的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而且它们无法像过去那般获得政府的支持。

这次的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使用了截至2022年4月22日的过去12个月的财务数据来计算公司在销售、利润、资产和市价等四个方面的指标,并通过这些指标来进行排名。本次上榜公司的总收入为47.6万亿美元,利润为5万亿美元,资产为233.7万亿美元,市值则为76.5万亿美元。原文地址:here

在连续9年位居榜首之后,中国工商银行在今年下降至第二位,取代它的是由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而这也是其首次登顶。除此之外,中国多家大型金融机构的排名也低于去年。中国建设银行从第4位下降至第5位,中国平安从第6位下降至第17位,中国人寿从去年的第49位下降至第71位。

受国际环境、国内相关政策以及资本市场动荡等因素的影响,许多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排名出现了下降,比如阿里从第23位降至第33位,京东从第101位降至第467位,百度则从第202位降至第418位。相比之下,腾讯的排名出现了上升,从第29位上升至第28位,滴滴则在今年首次登榜。

另一个表现下滑的行业为房地产。包括中国恒大在内的诸多民营房企接连出现债务和资金链问题,从而导致其业务健康状况和股价不断恶化。从本次榜单上来看,万科从第96位跌至第197位,碧桂园从第140位跌至第254位,融创中国从第230位跌至第462位,世茂则从第463位跌至第637位。

由于中国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因此相关企业在今年的表现有所提升。全球动力电池供应商龙头宁德时代从第739位上升至第296位,隆基股份(从5月16日开始将使用新的证券简称“隆基绿能”)则从第839位升至第724位。

与此同时,因为煤炭价格暴涨,中国煤炭企业的排名出现了上升。陕西煤业从616位升至496位,中煤能源从752位升至510位,兖矿能源从865位升至541位。另外,供应链紧张提振了航运价格,所以航运企业也大赚了一笔。中远海运从第409位上升至第243位,长荣海运则从第1287位上升至494位。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不是上市企业,华为和字节跳动均未上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