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建的新使馆凶多吉少 北京求英国保护(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12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使馆
英国皇家铸币厂旧址。北京拟在这里建造欧洲最大的中国大使馆,但已经引发许多争议。(图片来源:Steve Cadman/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北京要求英国政府保护其拟在伦敦建设的价值7.5亿英镑的大使馆免受“骚扰”,因为有警告说,它将成为人权运动者的目标。

据《泰晤士报》报导,一份官方报告强调了对大规模示威的担忧,特别是对中共对待维吾尔族穆斯林问题的担忧,这些示威将堵塞伦敦市(City of London)周边的主要道路,并警告说存在恐怖主义威胁。

计划建在伦敦塔对面的7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群,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外交基地之一,比位于伦敦南部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美国新使馆还大三分之一。

伦敦自治市、哈姆雷特塔(Tower Hamlets)议会的社区安全主任科贝特(Ann Corbett)告诉当地警方和规画委员会,抗议活动可能会对包括塔桥上的道路造成重大干扰。她指出了对企业和居民的风险。她说:“任何大规模抗议和集会,以及相当规模的当地警察反应,都不可避免地可能对居民和交通造成很大的干扰,因为大使馆前面的道路网络对横跨该区的干线产生连锁反应。

“当地人对主要是穆斯林的维吾尔族社区,正在遭受的人权侵犯的情感和担忧越来越大。”

上个月,在总部设在英国的非官方维吾尔法庭(Uyghur Tribunal)的听证会上,中共被认定应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种族灭绝负有责任。

首相约翰逊在批评了北京的人权记录(包括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和报纸)之后,宣布对下个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中国外交部指责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利用奥运会“进行政治操纵”,并表示“他们将必须为其错误行为付出代价”。

面对塔桥的堡垒

为了回应北京在伦敦建造新使馆的申请,哈姆雷特塔市议会,已经投票通过将附近的道路和建筑命名为天安门广场、维吾尔庭院、香港路和西藏山。

根据各种报导,在一个可能激怒中国政府的举动中,伦敦哈姆雷特塔市的地方议员们,正在推动对直接围绕这三座建筑物的道路进行重新命名,以宣示“对我们区的自由和多元化的支持”。

马赫穆德(Rahima Mahmut)是这场运动背后的推动者之一,她把哈姆雷特塔当作自己的家已有二十多年。

这位歌手告诉MyLondon网站关于被中国政府购买的三座建筑:“这就像他们在那里建造自己的宫殿。它就像一个面对塔桥的堡垒。

“我们要求哈姆雷特塔市议会将三个名字献给三个受到中国政府压迫的不同社区:西藏山、维吾尔族庭院和香港广场,这将具有象征意义。”

马赫穆德是维吾尔人,二十年前逃到伦敦,她说她花了三年时间才拿到护照,才能离开中国。她说:“三年时间,我才拿到护照,拿到签证,以学生身份来到英国。两年后,我的儿子和他的父亲来英国与我团聚。我再也没有回去。”

风水太凶

北京要求英国政府履行其在国际法下的义务,保护拟建的大使馆。

北京为买下原皇家铸币厂的场地支付了2.5亿英镑,其中包括14世纪古老的熙笃会修道院(Cistercian Abbey)圣玛丽-格雷斯(St Mary Graces)的遗址,那里有个埋葬了数千黑死病受害者遗体的墓地。

哈姆雷特塔市议员担心,当建造大使馆时,可能需要挖掘遗体、扰乱墓地并破坏古建筑的地基。

该市议会此前曾表示,虽然它欢迎大使馆的搬迁,但“我们必须继续明确我们遵循的标准和原则”。

看中国时评人士梅音称,在国际公认北京犯下了种族灭绝罪的情况下,非要选择在伦敦穆斯林聚居的自治市境内修建欧洲最大的中国大使馆,而且还是建在数千黑死病受害人的尸体之上,至少没有“地利、人和”,风水也不好,这不是自找麻烦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