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栗最新同场 习放狠话“决不饶恕”指向谁(图)

发表:2022-01-12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党校开班式发表讲话栗战书等政治局常委出席。图为栗战书在2019年两会上发表讲话。
习近平在党校开班式发表讲话栗战书等政治局常委出席。图为栗战书在2019年两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一年一度的中共省部级官员研讨班1月11日在北京开班,中共政治局常委新年后首度集体亮相,包括传闻缠身的栗战书习近平研讨班上讲话称,“在党纪国法出问题决不饶恕”,引外界猜测。

北京冬奥会临近,中国多地疫情蔓延。在此背景下,1月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在省部级干部研讨班在北京开班,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均出席活动,包括近日缺席新年茶话会的栗战书亦坐在主席台上。这次研讨班上,习近平发表讲话称考验前所未有;习还强调,“不论谁在党纪国法上出问题,党纪国法决不饶恕”。

一年前的2021年1月11日,中共也曾举办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当时的开班仪式上,党媒报道习近平讲话称,到了“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

一年之后,中共高层所说的“时与势”和“底气”都不见了;变成了“矛盾风险挑战之多”、“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后面还跟了一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变化前所未有”。

时事评论员钟原撰文表示,从习近平讲话来看,中共高层所说的“矛盾风险挑战”和“考验”,指的主要是党内,开年动员讲话谈到的实际是中共围绕二十大的内斗形势严峻、“前所未有”。

钟原说,中共高层曾提出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不是对中共有利的“大变局”,而是直接威胁了中共政权存亡的“大变局”。中共高层对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训话,应该在试图强调形势的严峻性,对各级干部再度示警。

钟原认为,2022年的第一天,栗战书缺席新年茶话会成为了一大焦点。反习派很快针对习近平的最铁杆栗战书,放出了不同版本的传言,习近平讲话提到的“矛盾风险挑战”着实不虚。10天后,栗战书露面了,但能否真正平息传言还有待观察。反习派正在利用一切机会发难。不难想像,2022年中国内外的诸多问题没人真正会去解决,中共的激烈内斗还会导致更多、更大的问题。

1月4日,香港《明报》甚至发表文章“栗战书因何缺席?”,曝出所谓的“无间道”之说,称栗战书“是曾庆红安排在习身边的人”,文章给的依据是“栗战书的叔叔栗江江与曾庆红的妹妹曾海生是小学同学”。

为什么突然有人放风说是栗战书是曾庆红卧底,栗可能涉贪被查?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撰稿人王友群指出,这很可能是曾庆红授意手下人马故意放出来的烟幕弹。其直接目的是:离间习、栗关系。关于栗战书的最新传闻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共高层内斗的白热化,各派的争斗在二十大之前只会越来越激烈。

习近平在研讨班上讲话称,“在党纪国法出问题决不饶恕”,表明习对江曾势力再次提出警告。据悉,2018年中共新党纪条例特别增加了对“背着党中央另搞一套”者和“两面人”的处理规定,以及对“制造、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处理。

王友群此前提到,中共十九大前夕,习选择与曾庆红妥协,“擒贼不擒王”的后果是这之后习一直处在“骂习、反习、倒习、政变”的风险中,那么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是否还会跟曾庆红妥协,就是中共政坛斗争的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