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如此“现身” 新华社发出重大信号(组图)

发表:2022-01-11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6日,新华社发表了一组照片,有4张与栗战书有关。
1月6日,新华社发表了一组照片,有4张与栗战书有关。(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22年伊始,中共政治局常委三号人物、习近平铁杆亲信栗战书“诡秘失踪”,引发外界揣测。1月6日,中共新华社发表的《新华社年度照片》中透露一些政治信息,疑为栗战书变相报平安。这组照片中,栗战书名字出现4次,栗战书本人照片出现两次。

2021年12月31日,栗战书因缺席“中共政协茶话会”而离奇失踪了,这不同寻常的现象在海内外掀起舆论波澜,一时间传言满天飞。一种是栗战书身体抱恙,另一种是栗战书处境不妙。还有港媒放风称栗战书是曾庆红安插在习近平身边的人。不过,这些种种流言却折射出中共内斗的腥风血雨以及重重内幕。

1月6日,中共新华社发表的《新华社年度照片》,从中发现了一些政治信息,新华社发表这24张照片中,栗战书名字出现4次,栗战书本人照片出现两次。最近的一次,是栗战书参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和其他6名中共常委出现在主席台上。

令人关注的是,栗战书真如外界所传的已经被调查,像中共新华社这样的高效率的宣传机器、“党的喉舌”,还能对其进行正面宣传吗?

另外,《中国人大网》1月5日发表了栗战书的一篇“最新”讲话,以此向外界释放信号,替栗战书“报平安”。这篇讲话的时间是2021年12月24日,是栗战书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全文,栗战书在讲话中,共提及习近平8次,另外还单独提及“总书记”3次。

从近日的中共官媒上,还没有看到栗战书失势的明确信号,甚至还有意表明栗战书和习近平“牢不可破”的关系。

1月6日,新华社发表了一组照片,有4张与栗战书有关。(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1月6日,新华社发表了一组照片,有4张与栗战书有关。(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1月6日,新华社发表了一组照片,有4张与栗战书有关。(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1月6日,新华社发表了一组照片,有4张与栗战书有关。(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有关栗战书不利的传闻,较早的说法应该是从中纪委内部泄露出来的。这在中共政治整肃日益严苛的当下,显得十分不寻常。

1月2日,大陆知名网红纪检官员陆群,在其微博“御史在途”上发表一篇举报文章,题目是“为一个被贵州官员逼上绝路的企业家‘办实事’的经历”,文章后还附上了调查报告。从时间上来看,恰好是在栗战书缺席“中共政协茶话会”之后的第三天,这让人联想到这是在说栗战书。

1月4日,曾披露“刘亚洲被抓”的纽约华裔作家毕汝谐再次爆料,称栗战书涉入了女儿和女婿的贪腐。他说,栗战书在贵州出任省委书记期间,他的女儿女婿和一位开矿的企业家发生严重矛盾,栗战书当时亲笔批示,说要“坑了这个企业家”。现在,反习派把关于这件事的黑材料送给了栗战书以外的六个政治局常委,让习近平进退两难,不得不“挥泪斩战书”。

香港《明报》1月5日刊登了署名评论文章,称栗战书实际上是曾庆红安排在习身边的人,栗战书是通过其叔叔栗江江的关系调到习近平的身边,而栗江江与曾庆红的妹妹曾海生有小学同学。最近栗江江出事受查。

评论又指,如果栗战书真是健康原因缺席,或是突发急病。若是偶染小疾,那么在1月的中央团拜会或之前应会恢复露面,如果到3月全国两会时还出不来,那就大事不妙了。

不过,针对《明报》分析文章,却被一些评论人士指为哗众取宠。栗战书和习近平近乎是世交,两个人结识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2012年7月,栗战书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不久旋即转正执掌中办,成为习近平重要的“左膀右臂”之一。

2018年3月,中共人大通过了广受争议的修宪草案,正式删除国家正副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为习“三连任”铺路,栗战书则被视为这次修宪的“实际操盘者”。同年7月,栗战书在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就公开要求确保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据维基百科介绍,栗战书被视为习近平结交最久、最信任的心腹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