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清极不见零 积累民怨待爆煲(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1-10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
春运与冬奥将至,北京面临极大困局。(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大陆防疫清零,越清越不见零。西安宣布“社会面清零”,不知是谁发明的骗人鬼话,清零就是清零,没清零就是没清零,如果有社会面清零,莫非还有非社会面未清零?

西安清零的其中一招,就是把有危险的人群一车车送到偏远地方去,人群中发现新阳性,因为人不在西安,西安就达到“社会面清零”。西安自己倒好,但偏远异地不是要孭镬?

官场暗斗,用到这种卑劣手段,这叫做农民式的狡猾,骗人骗己,害人害己。

西安是否清零尚未知,但疫情已扩散到深圳、宁波、上海、河南,甚至与北京近在咫尺的天津。天津传开的是南非奥密克戎病毒,传染率惊人,天津失守,病毒何时入京?

春运与冬奥将至,病毒由南而北,呈扩散之势,清零更渺茫,那么北京冬奥将如何举行?疫情泛滥,外国运动员闻风变色,观众裹足不来,赛场只有运动员没有观众,这一场冬奥大龙凤,就变成世界级大笑话。

疫情发酵,唯一办法是学日本将赛期延后,但清零既无望,延后又延到几时?过了春天,冰雪消融,天气回暖,人心就冷透了。

西方民主国家已接受与病毒共存的概念,疫苗接种更普及,集体免疫即将实现,再加上治疗武汉肺炎的新药有效,专家估计今年内大部份西方国家社会生活将趋于正常。

与此同时,中共国却还在水深火热之中,清零政策欲罢不能。明知对经济民生影响巨大,但清零是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一尊权力不可侵犯,取消清零政策,即打脸习近平,于是全世界坐视中共国自我折磨。

各国开放,人员流动,中共要不要让外国人进来?若坚持闭关,就自动与世界脱钩,外国生意难做,科技文化交流断绝,外国货物进口受阻,中共将陷于自我孤立的状态。

若让外国人进来,又把病毒带进来,全国性扩散,那中国的清零就更加无望。清零无望,各地实施暴力管控,社会生产与生活处于长期停顿状态,中共国将遭受什么规模的伤害,那也只有习近平才知道了。

中国经济已经欲扶难起,底层人民正在苦苦挣扎,中共心乱如麻,找不到重启经济的路径,反而清零政策继续伤害基本经济活动,加重经济下行。本来已经失救,更百上加斤,莫非习近平嫌败局来得不够快?

更严重的还是,严酷的清零政策对民众生活造成极大伤害。西安有数例产妇得不到及时接生而婴儿难产死亡的个案,也有长者急病失救而死,那些被封楼封门而面临粮尽叫苦连天的家庭,更怨声载道。

民怨在积累,对政府的残暴、失智、笨拙的反感,对防疫人员的野蛮手段的愤怒,最终算到谁头上?当然算到中共头上,算到习近平头上。民怨积累不是好玩的事,民怨即是民间反抗的火星,正常的政府最着紧的便是纾解民怨,而不是积累民怨,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海内外中国人都预感大难将至,原因便是中共正通过自己的残暴统治,全方位多层次地积累民怨。不只是防疫,还有地产爆煲、失业扩大、公务员减薪、暴力清拆、社会不公、社保崩盘、退休金延迟,还有国保与城管的嚣张暴烈,医生见死不救,教师索要贿赂等等,所有基层民众遭遇不平产生的厌恶和愤怒,最终都转化成对中共统治的民怨。

最近哈萨克斯坦的动乱,便是长久的民怨积累造成的,民怨得不到舒解,积压在民间,只要有什么风吹草动,民怨就会借机爆发,燃成熊熊巨火。今天这个城市爆一下,明天那个城市又爆一下,分别来看好像没什么,但这里那里此时彼时积下的民怨,就像一地干柴等一粒火星,风生火起,火趁风势,摧枯拉朽,不可收拾。

清零不是什么伟大决策,只是削足适履的笨办法而已。鞋子太小,把脚趾切掉,鞋子倒穿进去了,脚趾头却没了。究竟脚趾头重要,还是穿鞋重要,除非蠢到交关,人人都懂。

中国人虽然怕事善忍,但百姓也不傻,也会问为什么,问谁人造的孽,一问就问到习近平身上,那习近平还能在龙椅上坐得安稳吗?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