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清極不見零 積累民怨待爆煲(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1-10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做準備
春運與冬奧將至,北京面臨極大困局。(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

【看中國2022年1月10日訊】大陸防疫清零,越清越不見零。西安宣布「社會面清零」,不知是誰發明的騙人鬼話,清零就是清零,沒清零就是沒清零,如果有社會面清零,莫非還有非社會面未清零?

西安清零的其中一招,就是把有危險的人群一車車送到偏遠地方去,人群中發現新陽性,因為人不在西安,西安就達到「社會面清零」。西安自己倒好,但偏遠異地不是要孭鑊?

官場暗鬥,用到這種卑劣手段,這叫做農民式的狡猾,騙人騙己,害人害己。

西安是否清零尚未知,但疫情已擴散到深圳、寧波、上海、河南,甚至與北京近在咫尺的天津。天津傳開的是南非奧密克戎病毒,傳染率驚人,天津失守,病毒何時入京?

春運與冬奧將至,病毒由南而北,呈擴散之勢,清零更渺茫,那麼北京冬奧將如何舉行?疫情氾濫,外國運動員聞風變色,觀眾裹足不來,賽場只有運動員沒有觀眾,這一場冬奧大龍鳳,就變成世界級大笑話。

疫情發酵,唯一辦法是學日本將賽期延後,但清零既無望,延後又延到幾時?過了春天,冰雪消融,天氣回暖,人心就冷透了。

西方民主國家已接受與病毒共存的概念,疫苗接種更普及,集體免疫即將實現,再加上治療武漢肺炎的新藥有效,專家估計今年內大部分西方國家社會生活將趨於正常。

與此同時,中共國卻還在水深火熱之中,清零政策欲罷不能。明知對經濟民生影響巨大,但清零是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一尊權力不可侵犯,取消清零政策,即打臉習近平,於是全世界坐視中共國自我折磨。

各國開放,人員流動,中共要不要讓外國人進來?若堅持閉關,就自動與世界脫鉤,外國生意難做,科技文化交流斷絕,外國貨物進口受阻,中共將陷於自我孤立的狀態。

若讓外國人進來,又把病毒帶進來,全國性擴散,那中國的清零就更加無望。清零無望,各地實施暴力管控,社會生產與生活處於長期停頓狀態,中共國將遭受什麼規模的傷害,那也只有習近平才知道了。

中國經濟已經欲扶難起,底層人民正在苦苦掙扎,中共心亂如麻,找不到重啟經濟的路徑,反而清零政策繼續傷害基本經濟活動,加重經濟下行。本來已經失救,更百上加斤,莫非習近平嫌敗局來得不夠快?

更嚴重的還是,嚴酷的清零政策對民眾生活造成極大傷害。西安有數例產婦得不到及時接生而嬰兒難產死亡的個案,也有長者急病失救而死,那些被封樓封門而面臨糧盡叫苦連天的家庭,更怨聲載道。

民怨在積累,對政府的殘暴、失智、笨拙的反感,對防疫人員的野蠻手段的憤怒,最終算到誰頭上?當然算到中共頭上,算到習近平頭上。民怨積累不是好玩的事,民怨即是民間反抗的火星,正常的政府最著緊的便是紓解民怨,而不是積累民怨,因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海內外中國人都預感大難將至,原因便是中共正通過自己的殘暴統治,全方位多層次地積累民怨。不只是防疫,還有地產爆煲、失業擴大、公務員減薪、暴力清拆、社會不公、社保崩盤、退休金延遲,還有國保與城管的囂張暴烈,醫生見死不救,教師索要賄賂等等,所有基層民眾遭遇不平產生的厭惡和憤怒,最終都轉化成對中共統治的民怨。

最近哈薩克斯坦的動亂,便是長久的民怨積累造成的,民怨得不到紓解,積壓在民間,只要有什麼風吹草動,民怨就會藉機爆發,燃成熊熊巨火。今天這個城市爆一下,明天那個城市又爆一下,分別來看好像沒什麼,但這裡那裡此時彼時積下的民怨,就像一地乾柴等一粒火星,風生火起,火趁風勢,摧枯拉朽,不可收拾。

清零不是什麼偉大決策,只是削足適履的笨辦法而已。鞋子太小,把腳趾切掉,鞋子倒穿進去了,腳趾頭卻沒了。究竟腳趾頭重要,還是穿鞋重要,除非蠢到交關,人人都懂。

中國人雖然怕事善忍,但百姓也不傻,也會問為什麼,問誰人造的孽,一問就問到習近平身上,那習近平還能在龍椅上坐得安穩嗎?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