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亚前缓和局势 文在寅促成中韩合作(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1-01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9)美国总统川普(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左)
韩国总统文在寅(左)希望在美国总统川普(右)抵达首尔之前缓和亚洲紧张局势,周二与中方就在首尔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问题达成共识。(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忙于要求中国协助对朝鲜施压,以期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抵达首尔之前的一周内平息区域内紧张局势。

韩国与中国周二(10月31日)终于对在首尔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这一争议了超过一年的问题达成共识,为亚洲最大经济体之间日后更加密切的合作铺平了道路。当天晚些时候,韩国总统文在寅更邀请朝鲜参加明年初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

文在寅五月份就任韩国总统,他承诺要开启韩国与朝鲜外交的新时代,但同时他也重新审视了韩国的军事力量,确保韩国有足够的能力应对金正恩政权。他还得促进韩中两国的经济关系平顺发展,同时让中国帮助抑制朝鲜的核武威胁。

据介绍,韩国首尔东古大学朝鲜课题研究员高有焕(Koh Yu-hwan)表示,缓和萨德防导系统争端,邀请朝鲜参加奥运,可能是文在寅为防止区域紧张态势演变成冲突的最后一次尝试。

高有焕表示:“在川普总统抵达首尔之前,有关朝鲜问题,美国、韩国和中国需要意见一致,所以总统文在寅似乎是在维持三方达成协议,极力促成一切平稳进行,才决定邀请朝鲜参与冬季奥运的。”

韩国总统高级发言人南侯沛(Nam Gwan-pyo)周二表示,首尔与北京同意将韩中双边关系恢复到“正常状态”,韩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个月会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首脑会议上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见面。

萨德高空地区防御系统旨在保护韩国免遭朝核攻击。虽然文在寅最初要求对部署进行审查,但因金正恩疯狂推动核武发展威胁全球安全,故文在寅政府对部属萨德也给予支持。

韩国出口的约四分之一,购买对象都是中国,韩国银行估计,自2011年以来,首尔因为部属萨德已经造成截至2017年为止,韩国国内生产总值削减0.4个百分点。

川普访亚行程中,会在东京、首尔和北京短暂停留。中国坚决反对引进美制萨德防御系统,声称这会打破“区域战略平衡”。

中国周二(10月31日)重申了北京的这些担忧,而韩国方面表示,这并不会对北京构成战略威胁。

受此影响,韩国乐天购物有限公司和免税店经营者新罗酒店的合作在协议达成后,中国有可能会将对团体旅游套餐的限制重点集中在韩国旅客方面。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公司在中国市场销售低迷,也在等待反弹机会。

韩国旅游公司万州执行董事全孝思表示,韩国旅游运营商希望中国未来能够解除旅游禁令。

除此之外,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邀请朝鲜参与冬奥会时表示,跨国运动员的参与有助于打开和平之路的大门。

上个月,两名朝鲜滑冰运动员已经确定成为第一批参加韩国冬季奥运会的合格朝鲜籍运动员。7月,文在寅表示,要促成与中方的合作,会促请朝鲜参与奥运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