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访美 川普:美对朝鲜耐心已结束(图)

发表:2017-06-30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在寅访美川普:美对朝鲜耐心已结束
美国总统川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7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CNN报导,本周五是韩国新总统文在寅访美第二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文在寅举办联合记者会宣布,美国对朝鲜政权的耐心已经结束。

川普在白宫玫瑰花园说:“与朝鲜政权的战略耐心时代已经失败,坦白说,耐心结束了。”

川普说,美国正面临着“朝鲜肆无忌惮野蛮政权的威胁”,朝鲜政权“不顾人民或邻国的安全和保障”。

他说:“朝鲜独裁者不考虑人民或邻国的安全和保障,不尊重人的生命,这已经被一再证明。”

川普还感谢文在寅对美国学生奥托·瓦姆贝尔(Otto Warmbier)的死亡表示哀悼,他在朝鲜经过一年多的监禁后死亡。

文在寅访美正值朝鲜疯狂开发核弹道导弹计划之际,川普批准了一系列旨在加紧施压朝鲜的措施。

美国财政部周四对一家中国银行和几名中国公民实行新制裁,川普在上周对中国对朝鲜的温和压力迄今无效率表示失望,并表示需要改变美国的态度。最近的川普行政官员表示,中方不足以压制朝鲜,并强调了局势变得日益迫切。

川普宴请文在寅

另据合众国际社(UPI)6月30日报道,唐纳德·川普总统本周四晚在白宫为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举办晚宴,两国元首在晚宴上交谈,讨论了朝鲜问题、美韩贸易和外交政策。

文在寅在本周四对美国政界人士表示,由于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重点关注朝鲜无核化这个问题,所以朝鲜无核化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

川普在晚餐后发表推文说:“刚刚结束了与韩国总统非常好的会面,许多涉及的议题讨论了包括朝鲜和新贸易协议!”

文在寅首次出访

文在寅今年五月份当选为韩国总统,这是他首次出访,该晚餐标志着他第一次访问白宫。这次访问只是在川普政府期间第二位外国领导人参加在白宫的晚宴,印度总理莫迪则是首个在白宫进行晚宴的外国元首。

据美国CBS新闻报道,一同出席的有白宫幕僚长赖因斯.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财政部长史蒂夫.梅努钦(Steve Mnuchin)、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高级主管马修.波丁格(Matthew Pottinger)和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

该晚宴是在两国举行双边会谈之前举行。预计周五两国将就如何应对可能处理朝鲜威胁达成平衡。

萨德费用和贸易关系

川普表示,他希望韩国在防御上花费更多的钱,其中包括为今年4月份韩国公然拒绝为10亿美元的美国“萨德”导弹防御系统(THAAD)制定法案。

韩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韩国和美国的态度没有改变,我们的政府提供了土地和配套设施,美国承担了‘萨德’系统的部署、运行和维护费用。”

这两个国家也希望谈及自由贸易协议。川普在今年四月份称之为“灾难”,并将其描述为只会惠及韩国的“单向之路”,并补充说,他可以“终止”。

但在该晚餐之前,文在寅在美国商会发表了一个演讲,他对此表示赞赏,并表示两国都会受益。

他说:“韩国的汽车制造商正在为美国的生产工厂创造投资和就业。杰出的美国公司也在韩国的工业创新和研发方面创造就业机会。”

继续推动朝鲜无核化

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韩国先驱报》报道称,在与美国众议院会面时,韩国领导人文在寅说:“韩国和美国的最终目标是结束朝鲜的导弹和核计划。而且只有通过强大的韩美联盟才能实现。由于这是川普总统的首要任务,解决问题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过去韩国和美国在这个问题上重视,但没有采取具体的行动。我计划与川普总统寻求根本解决办法。”

文在寅承认,中美两国在核查第六次核试验方面的努力取得了进展。文在寅说:“朝鲜似乎正在做准备,随时准备(进行测试),所以中国还有更大的作用空间,我在会见习近平时会讨论这件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