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空姐转行做护士 只为给病患多一点温暖(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08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空姐飞机上急救乘客,对医护专业萌生兴趣,转而攻读护士专业
香港空姐飞机上急救乘客,对医护专业萌生兴趣,转而攻读护士专业(图片来源:苹果日报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医护行业人士不足,时有香港媒体报导前线护士压力过大,甚至爆发逃亡潮。不过“白衣天使”工作有强烈使命感,永远走在最前线照料病人,吸引不少满腔热血的年轻人入行,甚至有人在当了两年空姐后,不惜辞职入读护士学校。在亲眼目睹病人离世后,更明白护士除要照料病人的身体,还要加以关爱,令病人在软弱时感到一絮温暖。

据《苹果日报》报导,香港一位二十多岁的女子古佩兰,预科毕业后在一间本地航空公司做了两年多空姐,她说:“飞机上面有乘客身体不适,无论头晕还是身体发热,心跳停顿,都有指引做急救,但为什么要这么做就不清楚”。她有兴趣学多些,决定辞职再上学,到明爱医院护士学校,由学护开始从头做起。

本周五(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在香港要成为护士,除了修读大专院校的护理课程,还可以报读护士学校。明爱医院护士学校二年级学护古佩兰之前是空姐,重拾放下多年的书包,身边朋友、旧同事均反对。

她说:“我是文商科生,对理物、生物、人体结构不清楚,身边的每个人都说学这个会很难,恐怕跟不上。”她最初上课的确不太明白内容,回家温书也很辛苦,幸获导师教学引路,自修中学生物科,即见改善。

明爱医院护士学校3年级学生李凯晴小时候曾患哮喘病,经常出入急症室,但每次看到护士工作时,都忍不住要“哗”一声,笑称姑娘动作迅速、好帅,令她立志要当一个出色的护士。

后来,李凯晴的父亲在她小学6年级时离世,年幼的她便肩负起照顾妹妹及患糖尿病的婆婆日常起居的重担。她需不时提醒婆婆吃药及控制饮食,令她明白病人如有他人的照料可有助病情,令她更坚决当护士的心。

香港国际机场每日登机的旅客人数颇多
香港国际机场每日登机的旅客人数颇多,空姐责任很大(图片来源:苹果日报视频截图)

空姐与护士的不同,还有面对客人/病人的时间也有不同。古佩兰说:“飞一班机最多10几个小时,对住同一班乘客最多10几个小时,但病人不同,长的一个月、几个月都有。”她表示护士不止嘘寒问暖,还要安排全人服务,关顾病人身心健康。

古佩兰经历过护士学习之后,明白不是自己尽了全力,病人就不会医治无效而离世。当亲眼看见病患离开时,才感叹生命脆弱,也真正明白护士不但要照顾病人身体,还要加以关爱,“扶起”软弱的病人,可能简单一句问候“今天身体感觉如何?”令病人感到一丝温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