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疑案 真正的电话发明者显露真容(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3-2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年疑案真正的电话发明者显露真容
1892年,纽约到芝加哥的电话线路开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关于谁是电话的发明人,你的答案是什么呢?如果你的答案是亚历山大‧贝尔(Alexander Bell),那你就落伍了。关于电话发明的历史,终于翻案了。电话发明人并不是贝尔,而是一位叫做安东尼奥・穆齐的意大利发明家。过了一百多年后,美国法院终于还给穆齐应有的正义。

事实上,美国众议院在2002年6月15日所发出的269号决议案(注1)中,将发明电话的荣耀归给了来自意大利的发明家―安东尼奥‧穆齐(Antonio Meucci)。那么安东尼奥‧穆齐又是何许人,还有他在电话的发展历史中,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呢?

安东尼奥‧穆齐1808年4月13日出生于意大利的佛罗伦斯。他1834年移居古巴的哈瓦那,为了增加收入便开始对自己很感兴趣的电生理学进行研究。

不久,他研究成功一种用电击治疗疾病的方法,自此在哈瓦那名声大噪。在1849年的某一天,当他用一套电疗器械给在另一房间的朋友治疗时,却意外发现声音可以透过电流传播。他察觉到这项发现的潜力,便在1850年搬到纽约附近的城市,研究这项技术。

在这个意外的发现中,金属簧片负担了传感器的功用,并藉着相连接之线圈而把其之振动转变为电流。他马上意识到这个现象有着不寻常的意义,并立即着手研究被他称之为

“teletrofono(远距离传话筒)”之装置的完整概念,也就是现今之电话的前身发明。

百年疑案真正的电话发明者显露真容
真正的电话发明者安东尼奥・穆齐(网络图片)

在1855年,他在自己的居所内设置了世界上第一座电话系统,以方便行动不便的妻子从二楼打电话到他的地下工作室。而在1860年他更首次在纽约的意大利语报纸上,发表并展示了他的发明。

1871年12月28日年穆齐由于穷困潦倒,甚至无法支付250美元为他的“teletrofono”申请专利权。只好申请每年需付10美元的“专利预告”。所谓的“专利预告”就是一份被称作“保护发明特许权请求书(Patent caveat)”的官方文书,系为存在于1836年至1909年之间,属于现今日美国专利制度之“暂时专利申请案”(Provisional Application)的前身之专利保护型态。

穆齐为了替自己的发明寻求买家,则在1874年寄了几个“远距离传话筒”给美国西联联盟实验室公司,希望能获取曝光,却没机会与公司的人会面。而后穆齐要求把电话原型归还,更被告知这些机器不翼而飞了。至此穆齐在早期的电话研发生涯,实际上已经走到山穷水尽的局面。

两年后,贝尔提出了电话专利申请,成为了历史名人,还与西联公司共同得到了一大笔营收。直到2002年,也就是他发明超过百年之后,美国法院才终于将这项荣耀还给了他。

不管如何,不论是穆齐在电话的基本原理与原型机架构上的付出、贝尔对于电话原型机的改良与使其得以实用化和商业化的努力,在后续现代电话改良上的技术竞争,对未来电话的发展同样都占有相当重要得地位,也都不应予以忽视或偏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