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打新潮来袭 你需要小心(组图)

发表:2014-11-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1日讯】周五起有11只新股密集发行,预计将冻结1.61万亿资金,创下6月发行重启以来的历史峰值。根据国泰君安的计算,资金最为紧张的两天分别是11月25日和26日,投资者要小心

国泰君安在研报中提到,这11只新股预计IPO发行发行 6.04 亿股,拟募集资金总规模 82.1 亿元,考虑发行费用假设为 10%,则预计募集资金总额达 90 亿元。假设按照 9 月份新股重启以来平均网上、网下中签率均值 0.65%和 0.25%测算,预计冻结资金规模共计 1.61 万亿,创历史峰值。

根据网上/网下申购的时间安排,其预计11 月 21 日IPO冻结资金规模为 585 亿;11 月 24 日预期冻结资金规模为6376 亿,累计冻结资金规模 6962 亿;11 月 25 日预期冻结资金规模为 6213 亿,叠加前两天资金未解冻影响,合计冻结资金规模为12175 亿;11 月 26 日新冻结资金规模为 660 亿,累计冻结资金量接近 1.4 万亿,是资金面最为紧张的一天,11 月 27 日尽管有 7 只股票 IPO 资金解冻,但仍有 4 只新股发行的冻结资金量维持在 1 万亿左右的高位。

具体如下图:

下周新股发行冻结资金规模测算(国泰君安证卷研究)


下周新股发行冻结资金规模按日测算(国泰君安证卷研究)

而冻结资金要从11月27日起才会陆续解冻释放,如下图:


下周新股发行资金结冻规模日期按日测算(国泰君安证卷研究)

下周新股发行冻结资金规模按日测算(国泰君安证卷研究)

在资金冻结期间,交易所资金将会面临较大压力,国泰君安提到,根据 6 月以来的 5 轮新股发行历史来看,交易所 GC007 在新股集中发行的 2 周内一般大幅上行近 200bp 至6%-6.5%的高位。不过打新冲击对于银行间资金面的波动远小于交易所,一般银行间利率上行 40bp 左右至 4%-4.4%。在 IPO 冲击过后,资金利率短暂飙升后仍将回落,资金回流各个市场。

此外,其认为,IPO 发行可能对股市资金也造成一定分流,机构可能选择卖掉流动性好的大盘股变现作为打新资金,尽管随着市场在多次IPO 发行后预期更理性,整体冲击减小,但本轮资金冻结量大幅高于以往,仍需关注尤其交易所资金的流动性风险和冲击。

免责声明本文只是转载文章,其认知观点与看中国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