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分裂底层失控 中共从经济层面已垮塌(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4-11-16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构成中共权力的金字塔已经开始从经济层面垮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每当危机来临,中共政府都会做出些许改变,并冠以“改革”的名义,但都受到权贵利益集团的阻击,目前高层已公开分裂。而地方政府债务的迅速膨胀,尤其县域层面表现突出已失控,构成中共权力的金字塔已经开始从经济层面垮塌。

中共高层公开分裂“改革”无果

目前中共高层已经公开分裂,中共现任掌权者所有举措,不管政治、法制还是经济,方方面面都受到中共权贵利益集团的强力阻击。中共权贵利益集团垄断并把持中国主要经济行业和领域,包括电信、金融、石油、能源、铁路等。

因为中共总理李克强始终在推动的原因,上海自贸区被媒体称为“李克强的孩子”。上海自贸区最初定下方案之时,就遭到了中共权贵利益集团的阻击。中共三大金融监管机构其中的两个──中共银监会和证监会就公开反对。

据悉,在一次会议上,李克强得知其计划一直遭到反对时曾拍桌子发火。甚至公开发出“触动利益的事情……要以‘断腕’的决心”的强硬声音。2013年9月29日自贸区正式挂牌,李克强罕见地缺席挂牌仪式,以表示对此的不满。

2014年11月14日,自贸区成立一周年后,首份自贸区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四家评估机构认为,自贸区存在力度不够大,各部门协同不够等问题。

这份报告由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普华永道、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及上海投资咨询公司5家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自贸区运行一年的情况进行评估。10月下旬,各方评估报告提交至中共国务院。在14日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评估情况并未同时发布。

上海财大自贸区第三方评估项目组负责人赵晓雷表示,政府对自贸区的监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还有进一步调整和改善空间,自贸区的法制保障,尚存在法的效力等级较低等问题。

中共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顾洪辉表示,上海自贸区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力度不足;二是区域太小,使得部分先行先试的措施不能充分释放,服务业开放的一些措施无法在现有区域内落地;三是协同不够,各项措施有不同部门实施,无法实现协同效应。

并且中共政府制定的法律也相互抵触,一年来,中共当局已经在自贸区暂时停止了3部法律、调整实施17部行政法规、3部国务院文件、3部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的有关内容。华东政法大学中国自贸区法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贺小勇表示,上海自贸区依然要不断解决中央立法与地方立法的关系。

中共底层失控 已经冲击中国金融系统

中共政府底层结构也出现失控状态,一项由中共财政部开展的地方债课题研究报告建议,研究制定《地方政府破产法》,从法律上明确地方政府应承担的债务风险责任,在地方政府资不抵债时,允许地方政府宣告破产,并规定债务重组及债务清偿程序。

该报告认为地方政府性债务质量具有典型顺周期性,一旦经济出现衰退,债务会出现非线性的恶化趋势。地方政府性债务对地区金融安全的影响集中在市、县两级政府,尤其是县级政府。

县域金融风险、房地产泡沫和地方债务产生共振。在众多的县级地方融资平台中,风险已经爆发。中共央行的报告中认定,县级融资平台有将近7000余家。在县级融资平台贷款中,其对接的则是城商行、农商行以及农信社等风险控制能力较弱的金融机构,并且地方政府能够在其中拥有话语权。

并且中共审计署2013年底公布的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有3个省级、99个市级、195个县级、3465个乡镇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的债务率高于100%。

数据只是截至2012年底,不断滚动增大的地方债务将导致更多的地方政府资不抵债,陷入实际破产的状态。高层分裂及底层区域金融危机爆发,这意味着构成中共权力的金字塔,从经济层面已经开始坍塌。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