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银行业噩梦降临 坏账成堆日子难过(组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4-11-08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央行放水速度不及坏账爆发速度(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1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经济下行、坏账升高等让银行业压力越来越大。虽然央行在持续“放水”,但不断暴露的坏账仍使各银行负责人焦头烂额。存款也在急剧减少,目前正在上演降薪与离职潮,银行业好日子一去不复返。

央行放水速度不及坏账爆发速度

11月6日,中共央行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证实,央行9月份创设了中期借贷便利(MLF),并通过MLF在两个月里向银行业共计投放基础货币7695亿元。

因是基础货币,按照经济学原理保守估计创造出近4万亿人民币的货币量到市场。此前市场有消息称,中共央行设立MLF向商业银行投放了大量资金,如今这个消息终于得到了中共央行的证实。

中共央行报告显示,9月和10月,央行通过MLF向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较大规模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分别投放基础货币5,000亿元和2,69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

但中共央行基础货币投放速度却不及银行业坏账爆发的速度,截至10月31日,16家上市银行三季度报告全部出炉,报告显示三季度末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累计达6046.45亿元,较去年同期4591亿元增长31.7%;多家银行不良率冲破了1.1%,银行业坏账今年不断创出新高,如何控制不良率成为各家银行的头等大事。

中国银行业近年不良贷款余额持续上升(看中国配图)

银行季报显示,在区域上,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在行业上,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个人贷款、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目前正向钢贸、铜贸、煤贸等大宗商品贸易等行业蔓延。

多位银行高管公开表示,不良贷款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经济下行期间企业经营困难,一旦出现资金周转不灵,就容易出现逾期。接下来将严控房地产、融资平台、造船、煤炭、钢贸、铜贸等大宗商品贸易的不良高发领域。

银行躺着赚钱的时代一去不返 降薪与离职潮开始

相比其他行业,中国银行业一直是暴利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07-2011年间,中国5家国有大行的营业收入总额,平均只占中国500强公司的营业收入总和的6%左右,但它们的利润总和却占500强利润总和的30%。

以工商银行为例,工商银行2013年上半年净利1383.47亿元,日赚7.65亿元。2014年8月18日,中国工商联经济部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民企500强实现税后净利润4977.36亿元。如果民企500强利润总额平均计算,每家民企一年平均利润刚比工商银行一天的利润多一点。

原中共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直言,按照银行吃利差赚钱的这种模式,即使让银行的行长们回家睡觉,把一只小狗放在行长的座椅上坐着,银行照样赚钱。

可现在银行业的日子不那么好过了,坏账不断爆发伴随而来的是银行业的降薪。据悉,银行业的降薪主要体现在奖金上,目前管理层的奖金整体下调了5%-10%。此外,对信贷经理的要求是,如果手头出现一笔坏账,今年的奖金就全没了。

部分二三线城市银行网点的员工降薪幅度超过50%,不少分行高层每月只能拿到四五千元薪水,有的银行行长此前60万元的年薪变成了6万元。有些信贷经理由于坏账出现忙活一年等于白干,不得不辞职。支行行长签字发放贷款同样要担责,一笔大的坏账下马一个行长已是常事。

与此同时,银行业存款余额的快速下降也让人担忧。数据显示,三季度末16家上市银行的存款余额环比二季度末下降了1.5162万亿元。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大陆银行存款下降不再是偶发现象,已经成为一个需要长期面对的问题。

中国的金融业已经被中共权贵们掏空,有专家表示,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不断上升,实际远远高于官方所公布的数据,而存款余额大规模下降,则有被中共权贵转移的因素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