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中国银行业遇历史最大麻烦(图)

作者:满洪宇 发表:2014-11-05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满洪宇采访报导)随着16家上市银行的三季报悉数亮相,一个非常严峻的趋势呈现在众人面前——银行的存款总额首次出现单季负增长,三季度的16家上市银行存款余额环比降低2%。在经济压力、三季度不良双升这两大背景下,这2%显得尤为严峻,真是有点山雨欲来的色彩,对于中国银行业来说,史上最大的麻烦来了。

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十月底民生等7家银行集中披露财报,16家上市银行的三季报悉数亮相,有一个非常严峻的趋势呈现在众人面前——银行的存款总额首次出现单季负增长,三季度的16家上市银行存款余额环比降低2%。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国银行业的存款下降,这是一个令人比较震惊的事实,但也不是特别令人吃惊。他说:“事实上,我们早已经看到中国银行业出现巨大麻烦的先兆,从表面上看,可能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网上各种各样的支付宝、余额宝,吸走了大部分的存款,实际上导致存款下降的另外一点,跟中国经济整体下滑有关。人们在经济下滑的时候,老百姓需要支付更多的生活必需品和一些奢侈消费品的时候,就会减低他们的储蓄,也会导致存款的下滑。”

给中国经济会带来巨大的影响

那么,银行的存款总额首次出现单季负增长,对中国经济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

对此,谢田分析认为,影响非常巨大,包括对中国银行业的现金流的冲击,实际上中国银行业的坏账率已经非常高,只不过中共仍然在掩盖。尤其现在房地产市场一蹶不振,中国银行业持有的房地产的资产,投资,都陷入了坏账,这些他们靠维持房价,让房价不跌来勉强维持。

谢田表示:“实际上中国银行是具有垄断地位的,老百姓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把钱存在国有银行里。而国有银行是靠着百姓的存款,让银行继续维持下去。现在如果存款继续下降的话,中国坏账问题就会越来越严重,周转就会出现问题,钱荒会大面积持久的出现。如果房地产市场在这个时候突然崩塌的话,银行的坏账问题的不良资产,再加上银行存款的减少老百姓储蓄的减少,就会拖垮中国的一些国有的银行,这样的话马上就会让本来就已经在下滑的中国经济,雪上加霜。”

是否有解决的方案?

中国银行业遇历史最大麻烦,是否有解决的办法呢?谢田认为很难,因为中国的整个经济,实际上已经陷入了一种进退两难的阶段。

谢田说:“一方面通过大规模的几万亿的投入,来刺激经济,导致了很多产业的过剩,产能的过剩,现在也导致了中国通货膨胀上升,导致了房地产的泡沫。而从中赚到钱的人是中共的权贵阶层,而他们这些人把赚到的钱,有很多已经转成美元、欧元、日元,转到海外了,换句话说中国所谓改革开放的成果,已经被这些权贵给拿走了,造成了中国目前经济的状况。现在经济如果像刚才讲的从这个房地产也好,银行业也好都出现全面的崩溃的话,要最后买单的维持承担后果的,只有中国老百姓。中共会继续以大量印钞票,发行更大面额的钞票来灌水,来维持银行不垮,这样的话又会加剧通货膨胀,让老百姓手中的财富,越来越缩水,这个是中共会用的方法,但是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是把危机拖得更大,拖的更后。”

不过,谢田承认有一个可行的办法,那就是风雨飘摇的中共政权解体。他说:“如果很多既得利益集团,中共的一些权贵,他们的财产可以追回来的话,这个也可能是一个从另外一个角度重新把这个贫富均衡过来,剥夺中共高官的财产,这可能是一个真正的解决办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