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仆豪宅冠天下 百姓住房如猪圈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5-17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官民待遇两重天,公仆可以低价购买福利房,高价抛售赚取巨额差价,而百姓面对节节攀升的楼价,却只能望房兴叹,无片瓦可栖身。

深圳海关为解决员工住房问题而修建的福利房,位于华强北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认购协议上称,旧海关小区原住户,一百一十一平方米的住宅需交纳的购房款为二十万元。如按市价计,其价格约五百万元,也就是说海关职员一转手就获得四百多万元,相当于内地白领一辈子的收入。公仆凭借特权瞬间富贵,令人感叹。

深圳在这方面早有前科,市政府的公务员特供房小区侨香村地处深圳最核心的福田区,与中旅公馆等传统豪宅小区毗邻。小区里绿草如茵,竹林萧萧,景色优美,配套了可达到直接饮用标准的优质饮用水供水工程。最令人咋舌的是,深圳当局还投资了四千八百万元巨资,打造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可二十四小时恒温、恒压,为住宅的厨房及卫生间供应水温摄氏六十度的热水,同时还建成世界上住宅小区中最大的中水处理系统。

取消特权 返利于民

最令人吃惊的是这种特供房的价格。按照深圳市住房与建设局制订的标准,这个美轮美奂小区的售价,每平方米仅四千八百元,而周边的豪宅普通都超过三万元一平方米。也就是说,一个一百平方米的单位,转手之间便可以有二百多万元落袋。

相比公务员豪华的福利房,深圳当局提供给弱势群体的经济适用房却是残破不堪,难以栖身。以当地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桃源村三期为例,不少住户刚刚拿到钥匙,便发现墙壁有裂痕、漏水掉漆、水管爆裂等一系列问题。有住户直指,住这样的房子,相当于住厕所与猪圈

类似深圳这种官民两重天的情况全国比比皆是。近日有媒体踢爆,广西交通厅职工过去十年之内人均分别获得三套福利房, 转手便可以赚七倍差价。当地百姓一房难求,而官员却为如何处理过多的房产头痛。两相对照,令人感叹,这其实已折射出官员对老百姓的感情。

内地当局美其名曰“人民政府”,实际上是权贵政府,服务对象是官僚和既得利益阶层,为人民服务已变成为人民币服务。

中共第五代要在全党推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与百姓同甘共苦,这个活动如果只是发文件搞宣传,最终只会走过场流于形式。当局如果真的敢硬碰,就应该来点实质性动作,斩断公仆们的腐败特权,真正返利于民。譬如将公仆的豪华福利房与百姓的经济适用房互换,让公仆们去住猪圈都不如的贫民保障房,让弱势群体享受公仆的特供房,如此处理定然掌声一片,第五代有这个魄力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