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飞:请喝茶时候的应对措施

作者:陈云飞 发表:2013-01-30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公民社会的成长,由于公民在将权力关进笼子里的活动中,自己也在更严格地践行民主与法治。这样统治者很难用恶法来约束、惩罚公民。为了维护统治者的既得利益,于是他们出了这套维稳策略-请喝“茶”。喝“茶”的几种可能情况:


1、敏感日,害怕你组织活动;重大突发维权事件、高官(包括重要外宾)出巡或来访,害怕你出现在现场,要求你喝“茶”。

2、对方收集到还没发生或已发生的事件部分情报,需要进一步收集情报。

3、诱惑利用。其一,给你感觉,你看多重视你,你在他们眼中多有分量,于是你高兴、飘飘然乐意喝“茶”。这既可以分化你和朋友间的信任和友谊,又很容易在喝“茶”中泄密信息,害人害己。其二,给你交朋友,利用人爱占小便宜的心理,给你介绍业务,迷惑你,为他所利用。

4、威胁利用。首先从你、家人及亲戚朋友处,找到一些过去或现在的违规违纪事实,于是要挟你。如不按他旨意,轻者声败名裂,重者欲加之罪;其次,从你、家人及qwea23}{亲戚朋友现在的生活、工作入手,让你知难而退;更有设计陷害后,如查税、经济纠纷、女色等,威胁而被利用的。

5、挑拨离间。一方面,他有可能夸赞你人品如何如何的好,而某人又如何如何的坏。这样你会感觉,你是多么的高尚,某人多么的低劣,从而与之分道扬镳。更恶劣,你可能还要在自己圈中传播这样信息而遭瓦解。又比如,他会问,在这圈里,你最佩服谁?当你回答后,他会以此给你没提到的朋友宣传,表明你没重视这朋友,于是这朋友就不再信任你,重视你,从而以达到分化目的。亲身经历:初次喝茶,叮嘱我不要与冉云飞、王怡等人玩,他们人品差,坏。多次喝茶后,他们得出结论:陈犯最坏!我也毫不谦虚地对他们说了"谢谢"二字。另一方面,他们有可能从其他渠道,如网络解密、其他喝茶打听、线人提供等,得到的消息故意说成是某人告诉的(或者本身确实是某人无意间说出来,他觉得无关紧要的话),从而分化你的团队。

6、收集你各方面的情况,以便研究惩罚或应对你的措施

鉴于以上种种,常用的应对措施是:

总则,不慌张不恐惧(底气在于坚持在民主与法治轨道上行事),要对话不要对抗,要民主与法治不要花言巧语,要不卑不亢不要傲慢低贱,要踏实做人不为名利诱惑。

具体而言,一、对待第1情况,如控制了你,配合,但绝不做伤害的事,开心玩乐。没控制你,以民主与法治为指导,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二、对待第2、第6种情况,守口如瓶。

三、对待第3种情况,端正自己位置,认清自己只是草民一枚,地球离了你照样转;没有无缘无故爱和恨,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不劳而获。

四、对待第4种情况,向社会公布真相,相信社会是一个包容的社会,允许犯错更允许承认错及改正错误;权衡利弊,向社会求助;坚持民主与法治,提高任何诱惑免疫力。

五、对待第5种情况,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所谓威武不屈,贫贱不移。事事以民主与法治为标尺,你知道了,有何惧之有。

六、在接到喝“茶”通知,你有权按你的工作、生活提出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如时间、地点等,从而设置喝“茶”障碍。如要求对没有必需喝“茶”义务的行为让警方支付陪聊费等。

七、决定去喝“茶”或已被喝“茶”,要想法及时告知朋友。在喝“茶”时一定检查证件并做记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喝“茶”细节。

以上仅是笔者收集本人及几亲近朋友的喝“茶”门道,未包罗万象,希喝“茶”者与被喝“茶”补充、更正、完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