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些你会被刺痛吗?(组图)

发表:2013-01-24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款吃喝——盛宴(图片来自朝日新闻网)

【看中国讯】公款吃喝堪称盛宴。盛宴的尾声,“剩宴”惊人,21日有媒体记者在济南一家高档酒店观察到,顾客刚走,服务员正在收拾餐桌。餐桌上三文鱼刺参、御膳房烤鸭、多宝鱼基本是原样未动,小票上显示上述三种菜品价格分别是158元、198元和212.4元。此奢华浪费的“剩宴”与部份乡间孩童奢望能吃顿饱饭成了强烈的对比。

“剩”宴--中国特色之一。有网友很疑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个孩子都知道,长大后怎么就忘记了呢!

对此有网友表示剩宴多数应不是民众所为。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调查的数据表明,保守推算,中国一年仅餐饮浪费的蛋白质和脂肪就高达800万吨和300万吨,这相当于倒掉了两亿人一年的口粮。


1月20日,一家国企在广州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宴会厅举行员工联欢会和表彰大会。这是会后服务员收拾餐桌。据该酒店宴会部的一名经理介绍,当晚这间宴会大厅共摆了70多桌宴席,每桌价位3900多元。


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支教老师的到来也给他们带来了——免费粥,每天可以喝到一顿热乎乎的粥了。


靠墙喝粥的孩子们。可惜,老师出山了,在下学期开学之前,他们是不会再有粥喝了。


一碗白粥,没有菜。甜美的笑容。对于常年吃土豆的他们来说那也是美味。


吃土豆的孩子。只有在上学的时候才能在中午喝到一碗粥。

作家天佑:在这个时代,我不能做的太多,我只能和我的朋友改善几个孩子的生活状态,叫他们有学上,一天能吃顿饱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