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致命“杀手病菌”的真面目(图)

发表:2012-10-26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组令人难以置信的图片揭示了世界上最致命疾病细菌照片,其中包括了黑死病和炭疽病,它们看起来有些像现代艺术作品。即便是致病菌标本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许多标本对人体健康会构成潜在影响,甚至可能造成疾病大流行。

1.彩色透射电子显微镜x12500放大倍率下的埃博拉病毒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组令人难以置信的图片揭示了世界上最致命疾病细菌照片,其中包括了黑死病和炭疽病,它们看起来有些像现代艺术作品。即便是致病菌标本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许多标本对人体健康会构成潜在影响,甚至可能造成疾病大流行。虽然细菌等微生物是肉眼所不能看见的,但在显微镜下却可以看到它们。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图片如同一个艺术画廊,图中显示的是在彩色透射电子显微镜x12,500放大倍率下的埃博拉病毒。在功能强大的显微镜帮助下,我们可以将观察对象放大数万倍,同时也可以在其中添加色彩,结果将变得更加有趣。

2.看上去像是一幅油画的天花病毒

图中显示的天花病毒,看上去像是一幅油画,每个病毒的蛋白质衣壳被显示为浅黄色,病毒的遗传物质显示为红色,这幅图像的放大倍率为x28,500。在英国伦敦,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图像被用于研究、教育甚至作为艺术品。

3.酷似寿司的天花病毒

图中看起来是一个惊人寿司的东西其实是天花病毒的特写,这种病毒包括遗传物质、DNA(脱氧核糖核酸)、蛋白质衣壳(黄色)等。

4.在宿主细胞中的SARS病毒颗粒

SARS冠状病毒得名于其自身拥有的表面蛋白,使得病毒可以进入宿主细胞内。

5.肺炎链球菌可造成上呼吸道感染

来自英国伦敦科学图片图书馆的人员马克·阿伯特(Mark Abbott)认为在过去这些难以置信的细菌或病毒图像会进行纯粹的研究。许多都携带着肺炎链球菌,但并不会出现交叉感染,造成免疫系统受损。

6.14世纪中叶造成欧洲黑死病的细菌

令人惊叹的图像有助于群众间进行科学方面的沟通,尤其是儿童。图中显示的在14世纪中叶造成欧洲黑死病的细菌,同时也于1664年至1665年导致伦敦大瘟疫的流行。

7.放大倍数为x17,000的大肠杆菌

在非洲等地区,脊髓灰质炎、天花、埃博拉病毒的携带着生存率小于10%。图中显示的是大肠杆菌,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肠胃炎、尿路感染等,也会导致一些事物中毒。本张图的放大倍数为x17,000。

8.炭疽菌芽孢杆菌恐怖的照片

炭疽菌芽孢杆菌是炭疽病致病的原因,本张图片的放大倍数为x18,300。

来源:Yaho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