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露面”技巧更新升级了(图)

作者:邢天行 发表:2012-10-21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露面”技巧更新升级了

老江又露脸了!几大国内网媒以及凤凰、环球等官网也转载了此消息。这次文字翔实,图片清晰,与前几次露面的消息相比,最逼近真实!

消息称:2012年10月9日上午,江夫妇在北京接见了专程赴京汇报的上海海洋大学党政一把手虞丽娟和潘迎捷等一行。会见最后,江泽民还与该校虞、潘二领导合影。

这则新闻有几个违背新闻原则的疑点:

首先,会见地点秘密。作为新闻五大要素的事件地点,只出现“北京”,在北京哪里呢?是某宾馆酒店,还是什么办公地点,或是在江泽民住处,概无交代。这叫什么新闻?!众所周知,江夫妇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佳,作为中共的一级国宝人物,平时必配备护理人员左右跟随照料,以防不测。如果是在家中会见客人,至少江夫妇身后应该有年轻随从;如果在某会议室,那么现场应该有常见的服务人员。而从接见的会谈图片看,却并无应有的服务人员,并且室内简陋暗淡,早晨的室内似无自然光线,倒像是在深夜灯下。

其次,新闻照片极不专业。正规新闻图片,应属上拍摄者姓名,而这重大新闻照片的作者缺失。这张不太专业的照片右下角,靠椅子前腿儿放着两个包。似乎那纸袋和背包内有特贵重物品,一定要带到如此重要的会见场合,并且除了椅子腿边,便无处可放。

第三,新闻曝光的时间蹊跷。发生在10月9日的接见,10月20日才在国内各大网站连锁转发。从来源追踪,显示最早发布于10月13日的上海海洋大学网站。是一周后偶然被发现,还是有选择地先着陆后推开,用意何在?

上海海洋大学校园网站藉助于这则消息传达的直接信息是,江与这所大学关系非同一般。从2007年起江多次为学校题词,成为该校的一张政治广告王牌。本次百年校庆,由该大学制作的江接见校领导的新闻,比知情人爆料更容易让人相信其真实性。新闻显示江身体精神良好,记忆惊人,并且身居北京而非大家以为的上海,这其中的意味很微妙。北京是权力中心,江回到北京意味着对政局以及十八大等事宜有重大影响力。

“江泽民成为植物人”早就被知情人在海外曝光,随着薄王事件的发展,江派势力日益式微,江系人马可能会尽数被踢出十八大,并且薄熙来面临审判,据爆料海外的消息,薄熙来已经供述贿赂曾庆红、李岚清以及江泽民的家人。薄熙来是江属意的接班人,是薄周政变搞掉习近平的背后主谋。对薄的审判可能延伸及对江泽民的罪行审判。在这一时刻,江泽民“健康”现身,以余威凝聚原余党士气就举足轻重。

不过,从这现身看,在一个校园网站先露头,校党委宣传部发稿,无人问津多日后,再被除新华网之外的一些大网站“挖掘”发酵,虽然好像很热,却更似虚张声势的遮掩寒酸。如果江接见是真新闻,江的身体完全可以胜任在西哈努克去世的时候趁机露面。为什么不能呢?而且,10月15日,新华网注销了江泽民向西哈努克遗孀致唁电表示哀悼和慰问的消息。这些反而说明,胡温习已经完全掌控大局,江的确是再也左右不了政局的“活死人”,即使其余党煞费苦心让他露面,也难如意。

江泽民上次露面是在约一个月前的国家大剧院,照片明显极其粗糙,PS造假明显,并且记者调查与知情人披露,此新闻完全是造假。10月9日江与虞、潘二位校领导的合影清晰逼真。显见某方面还是认真对待“批评”,想办法满足公众的需要,整个新闻处理技术更新换代。但是对于熟知中共造假宣传手段和权力舆论战的人而言,即使再升级更新,也只能成为网民的娱乐对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