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透露 薄熙来直系亲属已接警告指示

发表:2012-10-25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华盛顿邮报》10月24日(周三)报道,前中共领导人薄熙来正坐在监狱里等待刑事指控,他的一些朋友表示,薄的家人正在努力反对政府的障碍,帮助薄准备法律辩护。

据两名与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家关系密切的人士介绍,薄的直系亲属已被警告不要聘请任何律师。薄的岳母-谷开来的母亲代表薄聘请了两名律师,他们无法见到薄熙来。因担心政府报复,这两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薄熙来垮台后,几个月来,他在哪里一直被严格保密。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的一位朋友及谷开来家的一位相关人士称,薄熙来目前被关押在秦城监狱,那里以关押政治犯而著名。

秦城监狱在北京北部一小时的车程,那里“安置”有其他被清除的中共领导人,也有在1989年天安门广场镇压中的示威者,其中最著名的是毛泽东的遗孀江青。

据其家庭友人透露,薄熙来的兄弟姐妹已接到指示,不要为其找律师,薄熙来的兄弟们也已告诫薄的两个儿子,一个在美国、另一个在香港,同样的信息。

但与其家有关联的人士说,谷开来的母亲范承修(Fan Chengxiu 音译),10月6日为薄熙来找了两名律师:申志庚(Shen Zhigeng 音译)及李小林(Li Xiaolin 音译)。申志庚两个月前被聘请代表谷开来,出席其谋杀案的审判。李小林被聘请代表谷开来的助手张晓军,张在谷开来案中被起诉并被判刑入狱。

在简短的电话采访中,李小林证实了他被薄熙来的岳母聘请,代表薄熙来,但他拒绝透露详情。记者单独致电了第二名律师,他拒绝发表评论。

据其他有关人员消息,如果得不到官方对他们要求见薄熙来的许可,这两名律师计划在未来数日内会前往关押薄熙来的监狱,作最后一搏。

拒绝独立代表律师与当事人会面,已成为北京当局在处理会令党难堪的政治敏感案件中的标准做法。

今年,当局在逮捕了盲目异议人士陈光诚的侄子时,当局在没有提供证据的情况下,告诉他家聘请的律师:陈的侄子想用政府委任的律师。今年夏天,在处理薄熙来妻子的谋杀案中,也采用的是类似的方式。

自从8月份谷开来承认犯有谋杀罪后,当局也一直对谷的关押地点保守秘密。

据《华盛顿邮报》记者见到的一份监狱文件显示,谷开来于9月12日被转到一个叫盐城的设施。该文件盖的红色公章是盐城监狱,盖章时间是9月17日,收件人是谷开来的一位姐姐。

盐城是中国唯一直属中央司法部管理的监狱,所有其它监狱均由地方管理。据传盐城设备齐全,配有日常的奢侈品,据司法部网页上的说明,盐城监狱经常被用来关押被定罪的腐败官员和国际囚犯。

《华盛顿邮报》无法独立核实该文件,但谷家的朋友说,谷的母亲和姐姐在收到此信后,试图去探视谷开来。一名副监狱长拒绝了她们的要求,称谷首先需进行两个月的“囚犯培训”。

在盐城探视失败后,谷的母亲写了一封信给司法部长吴爱英。作为前中共军队将领的遗孀,谷的母亲告诉司法部长,她尊重党的纪律,但请求见她的女儿。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