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新浪微博实名对你意味着什么?(图)

发表:2012-03-17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浪微博(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6日周五报道,北京当局网上的新规定让数亿中国人面临着在社交网站上被禁声,包括新浪微博

任何人如果想在中国的互联网,包括新浪微博上发帖,就必须要真名注册,让当局可以很容易发现是否写了有争议的内容。

截止到周五下午,根据新浪网站上公布的计数器,新浪微博2亿5千万用户中仅有1900万实名登记。周五后来,计数器被拿下,新浪对最新数据的请求不作回应。

如果数据是对的,那就表示新规定将对新浪网的服务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新浪微博不仅取代了电视和报纸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消息来源,而且它重新改变了中共和老百姓之间的关系。

网站上实时的新闻,八卦,娱乐,丑闻和意见,让当局企图掩盖问题变得更困难,并迫使官员更注意公众舆论。

温州动车事故后,微博用户要求公开调查,当局不得不一再修改公布的信息。

目前大约有5万政府机构,党的部门和官员在微博上开了帐号。

但当局对新闻,尤其是传闻,在网上传播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审查的速度赶到担忧。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警告微博有“很大影响,覆盖人口广,并能调动人”。

新的规定称用户必须在新浪登记身份证或手机号码,才可以发帖。未登记用户可以浏览,但不能发文。

周五的测试表明用未登记帐号仍可发帖。此外,一些公司声称收50英镑他们可以“提供验证”,这可以让绝望的用户找到替代的解决方法。

第二项规定是新浪对超过10万追随者的用户发帖要审查,并在五分钟之内删除有损“国家利益”的发帖。

信息自由活动人士称新的规则,将不容许用户分享敏感信息或意见。

也有很多人担心新浪的注册数据库可能被黑客入侵,私人数据会流传到网上。

然而,一位监控网络的高级官员,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要求不透露姓名,称当局已经有能力追踪任何敏感信息的来源。

“至于说用新规定来抓人,其实,他们不需要你的真名(也一样抓人)。当局已经知道你何时在哪登录的。他们能查到你使用了哪台电脑。他们不需要你的名字来抓你。”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