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腐败党员将驱逐出党(图)

发表:2012-03-16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出席全国人大闭幕仪式2012年3月14日(Reuters)

笃定在十八大之后接掌中国政权的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重话,要求各级党员保持共产党的纯洁性,更别以为入党就是为了捞好处,对屡教不改、无可救药的变质分子和腐败分子,将会坚决革除出党。

中央传媒15日晚已罕有地预告今天出版的《求是》会刊登习近平题为《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的文章。有关文章其实是3月1日习近平到中央党校讲话的全文,新华社随后亦曾把讲话撮要发稿,但一些重话未有发布。

根据《求是》的全文,习近平十次提到党的“纯洁”。他要求每一支部接受会员时要保证有关人士的质量纯洁,这才能更好建设党的事业,搞好改革开放。体现在组织上,就是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必须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遵守党的组织纪律的要求,团结统一,坚决反对一切危害和分裂党的行为,坚决把背离党纲党章、危害党的事业、已经丧失共产党员资格的蜕化变质分子和腐败分子清除出党。

体现在作风上,就是要求各人要自我批评以及谦虚谨慎,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坚决反对主观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权谋私、弄虚作假和个人专断、追求奢华等不正之风。

习近平又说,中国正处在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时期,面临各种危险: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及消极腐败,必须矫正。他指有些党员和领导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晕晕乎乎、头脑发热,不能正确对待个人利益,甚至守不住党纪国法,最终走向腐败堕落,呼吁党员学习建党时期的老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他批评现在有些人入党只是想为自己带来好处,藉此获取利益。这些“徒有其名的党员,就是白给,我们也不要”。故此必须把好关,发现党员有问题时,要杜渐防微,对于屡经教育仍不悔悟和改正的党员干部,要严肃处理;对那些无可救药的蜕化变质分子、腐败分子要坚决从党的队伍中清除出去。

他指责党内好人主义盛行,有问题不指出,造成作风涣散,必须改正,多加批评。而领导干部当然要以身作则。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